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际能源署:2019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国

煤炭资讯网 2018/7/21 9:49:26    要闻

未来五年,中国仍将领衔全球天然气消费市场的增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能源署7月19日在上海发布的《世界天然气市场报告》(下称《报告》)称,未来五年,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天然气消费市场最重要的动力来源。

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与安全部门负责人Keisuke Sadamori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国内产量增长跟不上需求增速,预计到201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报告》显示,到2023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预计将达到1710亿立方米,其中液化天然气(LNG)占一半以上。去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为940亿立方米,对外依存度约40%。

国际能源署预测称,未来五年,由于经济持续增长和治理空气污染的政策,中国天然气需求将以年均8%的速度增长。2017年至2023年间,中国将占世界天然气消费增量的37%,超过全球其他国家。

受居民和工业领域的煤改气影响,去年,中国天然气消费总量2373亿方,同比增长率达到15%,这导致LNG进口激增,中国一跃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世界第二大LNG进口国。

在中国天然气消费迅猛增长的带动下,2017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速达到3%,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能源署分析称,在完成2013年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后,中国政府压力有所舒缓。《报告》认为,2018年,中国天然气消费增速预计较此去年放缓,但仍有可能实现两位数增长。今年前5个月,中国LNG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5%,也印证了这一可能性。

除进口渠道外,中国本土天然气产量也将在未来五年快速增长。《报告》预计,到2023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四大天然气生产国。

去年,中国自产天然气1470亿立方米,增速达7.3%。但自产气的增速无法满足中国天然气消费更快速的增长,只有通过增加管道气和LNG的进口来维持供需平衡。土库曼斯坦等中亚国家贡献了中国主要的进口管道天然气,LNG进口则来自于澳大利亚、卡塔尔和马来西亚等国。



来源:工业界面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