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科思创预计一季度因新冠疫情损失6000万欧元

煤炭资讯网 2020/2/20 13:57:46    要闻


疫情导致春节假期延长,且交通物流受到限制,科思创2月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减少60%,3月,疫情影响会相对减小。

图片来源:科思创

记者 |庄键

科思创预计,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与此同时,这家德国化工企业的利润也受到产品价格走低的侵蚀。

当地时间2月19日,科思创CFO陶鹏飞(Thomas Toepfer)在财报电话分析会议上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中国春节假期延长,以及交通物流受到限制,可能在今年一季度造成公司约6000万欧元的损失。

科思创的拳头产品包括聚氨酯和聚碳酸酯,前者主要用于生产泡沫塑料,后者则是高性能塑料的上游原料,二者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电子以及家居等多个行业。

陶鹏飞称,疫情将使2月公司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减少60%,到了3月,疫情影响会相对减小。去年,科思创中国市场销售额达24.5亿欧元,是该公司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单一市场。

科思创2019年全年销售额约124亿欧元,同比下降15%。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约16亿欧元,同比下降49.9%。

该公司CEO施乐文(Markus Steilemann)表示,对科思创而言,2020年仍充满挑战。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产品价格走低,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公司今年一季度的EBITDA为2亿-2.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4.4亿欧元下降36.4%-54.54%。

施乐文称,科思创尚未就疫情对公司二、三季度业绩可能造成的影响作出预测。

科思创正在加快实施一项旨在提升公司效率的计划,该计划2018年10月启动。2019年,科思创已借此削减约1.5亿欧元的成本。2020年,该公司缩减成本的目标为2.5亿欧元。

科思创称,还将采取各种短期措施,包括全面检视现有的投资项目。2019年,科思创总投资额达9.1亿欧元,是该公司2015年从拜耳集团分拆独立后的最高水平。

今年1月,科思创宣布,鉴于市场环境依然严峻,将其位于美国贝敦的MDI投资项目暂停18至24个月,MDI是制备聚氨酯的主要原料之一。科思创在2018年下半年宣布新建这家工厂,原定于2024年投入运营。

科思创还计划将公司的全职员工数量精简至1.68万人。截至2019年底,科思创在全球拥有1.72万名员工。



来源:界面新闻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