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女孩网恋遇“假冒家庭”:男友找人冒充父母奶奶,欠债10万还致其怀孕

煤炭资讯网 2020/5/29 22:52:58    一事一议

身份信息显示,朱某庆系安徽人,比杉杉小3岁。两人属于网恋,交往之后,朱某庆曾只身来到四川南充待了半年,期间以各种理由找杉杉及其亲戚借了20万元左右。直到两人婚期临近,杉杉才发现一切从头至尾就是一个“骗局”:跟她通电话的男友“父母”、到南充来商谈婚事的男友“奶奶”,均是冒充的;甚至男友还将当时尚未离婚的妻子微信号给了母亲,谎称是自己的二姐……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红星新闻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5月19日,29岁的杉杉走进四川南充当地派出所报案,希望警方对其“消失”的前男友朱某庆涉嫌诈骗一案进行立案调查。

朱某庆

身份信息显示,朱某庆系安徽人,比杉杉小3岁。两人属于网恋,交往之后,朱某庆曾只身来到四川南充待了半年,期间以各种理由找杉杉及其亲戚借了20万元左右。直到两人婚期临近,杉杉才发现一切从头至尾就是一个“骗局”:跟她通电话的男友“父母”、到南充来商谈婚事的男友“奶奶”,均是冒充的;甚至男友还将当时尚未离婚的妻子微信号给了母亲,谎称是自己的二姐……

谎言被戳穿之后,杉杉一家开始让朱某庆还钱,但自今年4月下旬开始,朱某庆消失了。日前,红星新闻记者曾联系上朱某庆的母亲,对方表示对于朱某庆与杉杉恋爱一事并不知情,她们目前也无法联系上朱某庆……

寻人——

前男友消失一个月

欠10万,还承诺逾期再赔偿10万

已经一个月没有朱某庆的消息了,这让杉杉变得焦虑不安。

远在北京的闺蜜小月不放心,在网上帮她发出寻找朱某庆的微博,希望网友们能帮忙寻找。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时,这条寻人微博已达到1万多次的转发。

朱某庆的身份证还留在杉杉家,人却联系不上了

杉杉的微信上,备注名为“朱某庆”的人给她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停留在4月15日下午。朱某庆,就是杉杉的前男友。

此前,杉杉已给“朱某庆”发过数十条消息,对方当时回复她:“到这月底钱结了我先还你1万5,剩下的欠条到期之前给你还清,你别问我从哪来钱还你,到期之前还不掉怎么办,只会提前还你不会过期,你要是不满意你看想怎么解决。”

但临近月底,杉杉曾多次给“朱某庆”发消息,拨打微信语音电话,均未获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从朱某庆曾在南充上班时的一位同事处证实,杉杉手机中备注名为“朱某庆”的微信号,确系朱某庆本人的微信号,朱某庆曾找他借过钱,之后还了他,双方共事时间不长。

朱某庆事后给杉杉发微信承诺还钱

杉杉给红星新闻记者展示了一段朱某庆此前发给她的视频内容显示,朱某庆面对镜头,承认欠杉杉10万元,承诺于2020年7月5日前还清,如逾期未还,自愿赔偿其精神及财产损失10万元,合计20万元整。4月5日,“朱某庆”也曾将承诺还钱的相关内容以文字形式发给杉杉。

朱某庆微信上给杉杉小舅出具的欠条

杉杉告诉红星新闻,朱某庆不仅欠自己的钱,还通过各种理由找她的小舅借了10万余元。2019年3月1日,“朱某庆”曾给她的小舅微信发消息,承认欠小舅10.5万元。

然而,朱某庆现在失联了,杉杉一家人都不知道他在哪里。

网恋——

相识一个月被表白

曾去男友老家,但未见到其家人

这一切,都始于一场荒诞的网恋。

杉杉今年29岁,祖籍四川,自小在青海长大,10岁左右父母离异,她跟随母亲生活。4年前,杉杉回到四川南充生活,照顾母亲。如果没有遇到朱某庆,现在她应该是另外一种人生。

杉杉告诉红星新闻,2018年初,她和朱某庆在网上认识,因两人都喜欢玩“吃鸡”游戏。相识一个月后,朱某庆向她表白,她当时没答应,因为1994年出生的朱某庆比自己还小3岁,而且朱某庆是安徽人,距自己生活的四川太远。

但2018年4月左右,朱某庆与一位朋友开车到南充见杉杉。杉杉回忆,朱某庆看起来比较老实。杉杉的母亲杨女士也对这个来自安徽的男孩比较满意,毕竟女儿年龄不小了,她希望有个男孩可以好好照顾女儿。

“他就是特会讨老人欢心的那种,而且看起来也很老实。”杉杉说,朱某庆第一次到南充待了两三天就走了,之后又曾多次来南充探望自己,直到2018年7月底,朱某庆称其父患癌症住院,自己当时考虑了很久,决定去医院探望其父亲,买了2000元左右的礼物,并打算正式跟朱某庆交往。

购票记录显示,杉杉曾购买2018年7月29日由重庆飞往安徽合肥的机票。但杉杉首次安徽之行,并未见到朱某庆家人。“他说他妈妈不同意我们这段感情,但他爷爷奶奶很喜欢我。”杉杉说,当时她原本打算去看一看朱某庆乡下的爷爷奶奶,但几次都在回乡下途中,因朱某庆临时有事而未能成行。期间,朱某庆曾有意无意地透露,其父亲在当地承包工程,他需要帮忙打理工地上的事情。之后,杉杉决定先回南充。

杉杉事后分析,从两人恋爱一开始,朱某庆就没打算带她见家人,并故意以各种理由来搪塞。

借钱——

曾来南充生活大半年

住在她家,常以各种理由要钱

杉杉回忆,2018年8月的一天,朱某庆称因和她谈恋爱的事情,跟母亲闹翻,准备到南充来。

“我当时还因为这事儿挺内疚的,毕竟他是因我们的事情才跟他妈妈闹翻的。”杉杉说,朱某庆到南充后,甚至连行李都没带,考虑到他对南充人生地不熟,自己家里刚好还有多余的房间,杉杉的母亲便让朱某庆住在家里,平时一家人也在一起生活,还经常给朱某庆买衣服和鞋袜。

杉杉母亲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根据朱某庆的讲述,他家中有两个姐姐,但父母更疼爱姐姐,家人一直对他不好,他靠自己努力打拼出一份事业,在安徽合肥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汽车改装店……

“说实话,我妈妈对他比对我还好,因为他特别会讨老人欢心,还帮忙做家务活。”杉杉回忆说,朱某庆在南充生活了大半年,但都没出去工作,他解释说合肥的汽车改装店有店员帮忙打理,自己不需要出去工作。

不过,杉杉也发现,朱某庆平时会找各种理由找她和母亲要钱,比如说家人生病,店员亲人去世等,有时候朱某庆往返安徽与四川,也会找她拿钱订票。

杉杉告诉红星新闻,家里给朱某庆的钱,很大一部分来自母亲的退休金,以及自己的网络贷款。期间,朱某庆还曾以买车和合伙开公司为由找她的小舅借钱。

“我们当时也没想这么多,他说他有钱,很快就会还,但一直没有还。”杨女士说,当时想到朱某庆远离父母来四川跟女儿谈恋爱,而且还打算在南充买房,她觉得朱某庆是真心对女儿好,从未想过对方还有另外一幅面孔……

骗局——

通电话的“父母”是假的,

找人冒充“奶奶”到南充商谈婚事

杉杉告诉红星新闻,她在和朱某庆交往中,曾去过安徽提出跟其家人见面,但每次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

一些细节曾让她有过怀疑,但很快又打消了怀疑。杉杉说,在两人交往期间,朱某庆会用他自己的手机拨通其“父母”的电话,让她跟他们聊几句,“他们当时在电话里对我嘘寒问暖,还说如果朱某庆欺负我,让我告诉他们”。当时她还觉得朱某庆的“母亲”也并不像他口中所说的那样不通情理。

谎言被戳穿后,朱某庆发给杨女士的微信消息

2018年10月29日,杉杉母亲杨女士50岁生日。朱某庆主动召集杨女士这边的亲友在南充一家酒店请客吃饭。席间,朱某庆将手机递给杨女士,称是其“父亲”打来的。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对方自称是“朱某庆父亲”,还为不能亲自过来为她庆生而抱歉。1年后,杨女士才知道,这场由朱某庆召集请客的生日宴,朱某庆最后并未花钱,而是找理由让自己的弟弟(杉杉小舅)买单,并让其不要告诉她。

杨女士说,2018年11月左右,朱某庆主动提出跟杉杉结婚,还带着杉杉去南充城里看了举办婚宴的酒店。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杉杉与闺蜜2018年12月的聊天记录显示,她还准备买汉服让闺蜜穿上,在婚礼当天陪她迎宾。

涉及婚礼,杨女士曾多次让朱某庆通知其父母到南充来,双方家长见个面。“有三四次,他都说他父母过来了,我们还提前买了菜或去饭店订餐,但最后都因各种原因没来。”杨女士说,在多次催促之后,朱某庆表示自己的“奶奶”将到南充商谈结婚事宜。

2018年12月15日,朱某庆和杉杉前往成都将朱某庆的“奶奶”接到南充家中。“奶奶”跟杨女士商谈了两个孩子的婚事,并初步决定在2019年3月8日举行订婚仪式。杨女士说,因为她只有杉杉一个孩子,彩礼并不重要,只希望两个年轻人过得好。“奶奶”却坚持说到时候要给一些彩礼。

在南充待了一晚后,朱某庆的“奶奶”便以到成都参加婚礼为由离开了。杉杉说,她事后曾拨打“奶奶”的电话或是发微信,但一直没有获得对方回应。当时朱某庆还跟她解释称老人不太会用手机,让她不要多想。

直到2019年2月下旬的一天,当时已怀有身孕的杉杉和母亲因催促朱某庆归还此前从其小舅处借的钱,并让朱某庆带她们去安徽见父母时,才发现她们此前电话联系的朱某庆“父母”,是假的!甚至连后来到南充来跟她们商谈婚事的“奶奶”,也是朱某庆找人冒充的。

真相——

在老家已结婚生子

谎称妻子是“二姐”,去年两人离婚

到安徽见到朱某庆的家人之后,杨女士才知道,她之前在微信上一直联系的朱某庆“二姐”,真实身份竟是朱某庆当时的妻子。

杉杉和朱某庆前妻的聊天记录

杨女士回忆,2018年10月左右,朱某庆曾将其三叔手机号告诉她,她最后以该手机号添加对方微信,发现竟是个女性头像,朱某庆随后解释说该微信号是她“二姐”在用,两人关系不好。

“我当时在微信上问她是不是朱某庆的二姐,她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还问我是谁。”杨女士说,她后来还跟这位“二姐”在微信上说过朱某庆和女儿的结婚事宜。她发现,对方虽然没有反对这场婚事,但对此事表现得也并不热情。

朱某庆与前妻离婚民事调解书的部分内容

杉杉提供的一份由安徽省长丰县人民法院2019年4月1日作出的关于朱某庆与其妻王某离婚的民事调解书内容显示,王某和朱某庆2015年举办结婚仪式,2016年生育一子,王某称与朱某庆自2018年8月份开始分居生活。

王某提到,朱某庆长期以在外工地为由让王某父母从外借了大笔借款,并将银行卡交由朱某庆提取,截至提起离婚诉讼时尚欠20多万元外债。2018年8月之后,朱某庆便经常不归家,多人上门追要欠款,“后来有个人加我微信,说是朱某庆现在对象的妈妈,问我是不是他姐姐,我从这个人的微信里得知他在婚姻存续期间出轨”。

朱某庆和其妻子系2019年4月1日通过法院民事调解离婚。杉杉说,在此之前,朱某庆曾找来“奶奶”商议,两人在2019年3月8日订婚,4月28日举行结婚仪式。

“我们之前一直不知道他已经结婚了,甚至还有一个孩子。他对我们说,他一直是单身,而且不受家人待见。”杉杉说,家里当时都通知了所有亲友来参加婚礼,在得知事情真相后,她们甚至不知该如何给亲友们解释。

失联——

录视频承诺会还钱

一个月前失去联系,手机停机

今年3月,从安徽回到南充的杉杉,前往医院做了终止妊娠的手术,并和朱某庆分手。

杉杉告诉红星新闻,当时朱某庆也从安徽回到南充,并承诺会还钱,但一直没有归还。杉杉母亲杨女士说,朱某庆曾称在安徽合肥有房子,卖掉后就能还钱。她和杉杉后来都曾跟随朱某庆到合肥催促其尽快还钱,但是一直未果。

杉杉后来联系上朱某庆在南充上班时的同事

“在安徽合肥那边待了几个月,期间住宿、生活费花了很多,都是我们自己掏的钱,也没见到他父母。”杨女士说,朱某庆从自己弟弟手中借走的10余万元,都是弟弟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其弟是残疾人,一直未婚,她想不通朱某庆怎么忍心不还钱。

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朱某庆后来跟随她们回到南充,她曾帮朱某庆介绍过保安、快递员、开挖掘机等工作,希望朱某庆能还钱,但朱某庆每份工作干的时间都不长。期间,朱某庆甚至会经常找她借钱买烟,还以老家孩子生病为由借过钱。

杉杉说,朱某庆前后还了她5000元左右。但直到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她才发现,朱某庆还给自己的3000元,其实是朱某庆当时以家中孩子生病为由找母亲借的。

一位与朱某庆在南充一起工作过的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当时朱某庆在南充火车站附近租房子,跟他在工地干过两三天,朱某庆称自幼父母双亡,然后跟南充的阿姨杨女士一起生活。他后来听说,朱某庆将两名合租室友的房租拿了并未交给房东,之后便失踪了。

杨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点。她说,今年2月的一天,她给朱某庆打电话,朱说在出租屋;当她赶到出租屋时,朱某庆又改口说自己已在回安徽合肥的火车上。后来,房东甚至找她支付朱某庆欠下的房租,因为当初是她带朱某庆去租房的。

杉杉提供的跟朱某庆微信聊天记录显示,朱某庆在4月曾给她发来一段录制好的视频,承诺会还钱,但4月下旬后便失联了。

杨女士说,这件事对女儿杉杉的影响很大,女儿每个月要还三四千元的网贷,已有抑郁倾向,此前在家中还曾有过轻生的行为。她现在也暂时没有上班,每天在家中陪着女儿。

杉杉说,她曾试图联系朱某庆的家人,但发现电话已被对方拉入了黑名单。红星新闻记者拨打杉杉提供的朱某庆此前使用的手机号,显示已经停机。

进展——

已前往派出所报警

前男友母亲称此前不知儿子网恋

朱某庆的母亲表示,儿子此前在老家经人介绍与王某结婚,但之后跟王某离婚,她觉得离婚这件事也是因杉杉造成的。

5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曾电话联系上朱某庆的母亲。她表示,直到杉杉母女俩找上门之前,她们一直不知道儿子朱某庆跟杉杉网恋并打算结婚的事情,家里人对此毫不知情。

朱母告诉红星新闻,朱某庆自2018年从家里离开后,曾以包工程为借口找家人借钱,甚至卖掉了房子,儿子花掉了上百万,她甚至怀疑儿子将这些钱拿到南充给杉杉家了。

对于朱某庆曾告诉杉杉其父是包工头,后又提过父母在浙江做物流生意的事情。朱母表示,这并不是真的,他和丈夫就是打工的。朱某庆和其前妻育有一子,患有脑瘫,一直在做康复训练,她们目前也联系不上儿子,孙子也由他们在负责照顾。

对于朱某庆欠钱的事情,朱母表示应该找朱某庆要,他们不会负责,并希望杉杉一家不要再打扰他们。

在朱某庆失踪一个月后,5月19日,杉杉母女二人前往南充市顺庆区西河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来源:红星深度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