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独家】“贵州校园反杀案”当事人明日假释,因反击校园霸凌被判八年

煤炭资讯网 2020/8/24 19:40:30    一事一议

1

15岁的陈泗翰遭受校园霸凌,在一次遭殴打过程中,用刀反击刺中殴打者李冬冬(化名),导致其死亡。陈泗翰被判有刑徒刑八年。2020年8月25日,界面新闻记者从陈泗翰的母亲李荣惠处获悉,陈泗翰将于明日假释出狱。

李荣惠说,她将于明日上午9时到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接陈泗翰,先带孩子回老家给爷爷妈妈扫墓,然后看望老家亲人。“亲戚都在着急盼着孩子回去。”

界面新闻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2014年4月30日早上,李冬冬在学校食堂排队时,踩了同学陈泗瀚的脚,并说“我喜欢踩”。因陈泗瀚回嘴,对方七八个人一起打陈泗瀚。当时,李冬冬和陈泗瀚同为贵州瓮安四中初三学生,均为15岁。

当天上午9时许,李冬冬在教学楼走廊再次打陈泗瀚。李冬冬一脚踢向陈浩瀚,紧接着一耳光,跟李冬冬一起的七八个人围上去,陈泗瀚退到厕所门口。陈泗瀚的母亲称,暴力持续30分钟左右,李冬冬觉得不解气,称要“放学后见”。

放学后,陈泗瀚一出教室,就被李冬冬的同伴金学义(化名)盯上,并把他带到虎鹰扎啤店。金学义事后向警方供述称,李冬冬一行十几个人在杂啤店脱下校服,把陈泗瀚拽到学校旁边的花竹园巷道。陈泗瀚事后对警方称,李冬冬十几个人把他围起来,李冬冬每隔10秒就踢他一脚。李冬冬把陈泗瀚往空地拉。此时,四中同学递给陈泗瀚一把卡子刀,和李冬冬那把类似,能折叠、打开约15cm长。

起诉书显示,李冬冬殴打陈泗瀚,陈泗瀚拿出刀戳在李冬冬的胸部。李冬冬冲上去杀在陈泗瀚左背部,陈泗瀚杀在李冬冬胸部。陈泗瀚向外跑,李冬冬持刀追了十几米,倒在地上。陈泗瀚跑到县公安局中街治安岗亭。界面新闻记者获得的材料显示,多名案发时的目击者称,案发当时,李冬冬多次殴打陈泗翰并且拿出刀冲上来杀陈泗翰,陈泗翰看到李冬冬拿出刀杀上来,才拿出刀防身,在逃跑中被李冬冬杀中两刀后,向李冬冬胸部正中间刺了一刀。

尸检报告显示,李冬冬右侧锁骨下缘有1.6cm长创口,斜行进入胸腔,未伤及胸腔脏器;胸部右侧第三肋近心端有1.7cm长创口,创底进入胸腔致心包破裂、心主动脉破裂。死者李冬冬系锐器致心主动脉破裂急性大失血而死。

陈泗瀚的母亲李荣惠告诉界面新闻记者,2014年5月2日,陈泗翰家属付给李冬冬家属“死亡丧葬费和暂付死亡赔偿金共计11万元”,达成和解。

判决书显示,案发之后,瓮安公安与法院方面均认定“被害人主动挑起事端,有明显过错”。2014年8月29日,瓮安县人民法院认定,陈泗翰因琐事与他人发生纠纷,并用刀刺伤他人致被害人死亡。陈泗翰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李荣惠说,一审判决后,陈泗翰及其家人、同学均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陈泗翰同校55位初三同学自发联名向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写了一份《关于请求请判陈泗翰同学的请求信》,写道“我们希望法官大人能看他还是一个未成年,给他的人生一些希望和保护。他曾经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也是一名积极向上的同学,更是这起事件中的一个受害者,一个需要你们保护的的受害者。”在该份联名请求信中,有9位是案发当时的目击者。

陈泗瀚上诉,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陈泗翰被关押在贵州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至今。

陈家不服,一直申诉。陈泗瀚的代理律师林丽鸿告诉界面新闻记者,陈泗瀚案是典型的正当防卫,不应负刑事责任。据新京报报道,几年后,瓮安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在谈校园安全时聊起此案,称当年“正当防卫”的法律概念不清晰、相关案例不足,放现在这案子最多就是防卫过当,(按原结果)判不下去。

界面新闻记者获得的材料显示,服刑期间,陈泗瀚获得两次减刑——分别为减刑6个月和8个月。林丽鸿律师告诉界面新闻记者,2019年4月1日,她向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提交陈泗翰假释申请,未获批准。2020年5月15,她再次向检察院提交陈泗翰假释申请,不久获批。

此外,在向贵州省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无果后,2019年6月25日,林丽鸿律师向最高人民法院提交陈泗翰故意伤害案再审申请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来源:界面新闻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