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神木:张峰涉嫌强奸半年后被蹊跷取保

煤炭资讯网 2015-6-6 17:40:27    天下事

  张峰

  本站讯 近日,陕西省神木县徐某向本网举报称:2014年4月,其堂妹乔某被陕西省神木县孙家岔张家村村民张峰强奸,而且张峰被神木公安局立案侦察。然而 2015年6月2日中午,举报人惊奇地发现张峰竟然出现在神木大街上,带一帮黑社会拦路抢劫,逍遥法外,胡作非为。

  2014年4月24日下午,神木县拧条塔交警中队女青年乔某和其领导李志刚、李鋭平、刘裕军、杨敏四位同事一起在神木县长家沟水库吃晚饭,19点30分左 右,乔某因饮酒提前离席,张峰和其司机驾车发现后,强行将乔某拉上车,随即抢去乔某手机,阻止乔某与外界联系,径直将车开至神木县县宾馆,将乔某拖入电 梯,拉至房间强行奸污。事发后,乔某哭着给堂哥徐某打电话要张峰的电话号码,徐某问及乔某怎么回事,乔某悲伤地说:“张峰在神木县县宾馆把我强奸了”。

  随后,徐某急忙赶到事发宾馆,并拨打了110报警。约10分钟后,110巡警过来说这是刑事案件,需要刑警队的人过来处理,又过了10来分钟,神木县刑警 队龚栓平带队来到该宾馆,让该宾馆服务员把事发房间的门打开,将该房间的床单被罩等物证取走,并调取了监控录像,然后将乔某带到刑警队录口供。

  录完口供后,徐某将堂妹乔某安排在铂金汉宫酒店住下,当晚11时许,李志刚和李锐平来到乔某所住的房间,劝说乔某要妥善处理这事,不要把事情弄大,对大家 都没有好处。事发第二天早上,刑警队的龚栓平打电话让去惠民医院化验,徐某带乔某去了惠民医院做了检查化验。然后,刑警队再次让乔某录了口供,并对张峰进 行网上追逃。

  事发后,张峰的父亲多方托熟人找乔某的家人说和这事情,希望赔钱了事,均被乔家拒绝。之后,张峰的舅舅梁兴田,叶胜军,梁建喜等人到锦界找徐某商量,让徐 某帮忙说情,看赔上一、二百万能否把这事放下,徐某同样拒绝了。据知情人讲,张峰的佬佬(张峰父亲的兄弟)张德云(现任神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运用 多方面的关系,对乔某家施加压力,使用恐吓等手段,迫使乔某家最终妥协,不得已接受一百多万赔款私了,并迫使受害人去刑警队重新录了口供。

  2015年6月3日上午,记者在神木县检察院公诉讼科和批捕科分别查看有无张峰的案子,均没有查到相关记录,说明案件并没有移交到检察院。随后,记者又去神木县看守所调查发现,但是并没有张峰的关押记录。

  2015年6月4日上午,神木县公安局政公科白主任就张峰一案给记者进行了答复,他说,依据受害人乔某最初口供及刑警队现场侦察,当时已经立案并对张峰进 行了网上追逃,结果时隔半年,2014年10月份,受害人乔某到刑警队突然翻供,否认被强奸的事实,称自己是自愿的,之后,神木县公安局对张峰才进行取保 候审,在2015年10月份之前,此案仍要补充侦察。

  据知情人讲,张峰从2014年4月24日到2014年10月及取保候审期间,一直在神木县频繁活动。受害人乔某强烈要求不要再追查此事,一方面不愿意面对曾经的伤痛,一方面不想影响自己现在的家庭,最让她害怕的是她翻供以后所要承担法律责任。

  在对张峰进行网跳的这半年时间里,神木公安局还采取了什么样的抓捕嫌疑人的手段?张峰在神木县频繁活动,却抓不住,是否存在抓捕不力、拖延办案?依据最初 口供、现场侦察、人证物证能确定的强奸案,半后后却蹊跷地翻供了,其中到底有什么样的隐情?在依法治国的今天,谁在干扰司法公正?本网将继续关注!(特约 记者杨涛)

  附相关法律规定:

  《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一)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

  (二)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

  (三)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

  (四)二人以上轮奸的;

  (五)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附举报信:

  



来源:焦点新闻网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