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爱无疆 真情速递 ——记霍林郭勒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南露天煤矿员工姜喜梅

煤炭资讯网 2018/12/8 11:32:10    人物展示
     为何血浓于水?因为爱在其中。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宝贵,当我们尽情地享受着多姿多彩生活的时候,据悉我国每年新增四万名白血病患者,有五万名患者离我们而去,有数以百万计的血液病患者在痛苦中等待大爱的救助。

    造血干细胞是一颗生命的种子,通过移植可以重建患者正常、健康的造血和免疫功能,从而根治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病。我们也许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之甚少,甚至心怀畏惧,可事实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一样,对健康没有任何影响。具不完全数据统计,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大约只有1/400到1/10 万,甚至是1/100万。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有这样一位普通员工,名字叫姜喜梅,但不普通的是,她的造血干细胞成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为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于2018年12月3日晚,踏上了去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蒙医院捐献的路程,本次无偿捐献的“生命火种”将输送到浙江省一位36岁的白血病女患者体内,为她点燃生命之光。
 
   
    一份承诺,寄与一份希望。那是在2012年,姜喜梅还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电视节目中看到一个和她女儿一样大的孩子,身患白血病,因为血型极为罕见,在骨髓库里找不到与其相成功匹配的志愿者,决定将自己的身体器官无偿捐献给有需要的地方,一刹那间感动了她的内心。那一刻,她决定如果有机会也要无私奉献社会,用爱心温暖人间。
 
   
    也就在同年的7月,她得知霍林郭勒市总工会发起的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活动中,志愿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毫不犹豫地做了登记,预留了资料,和许许多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一样都“撸起袖子”,进行采集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不忘初心,坚守救人信念。2018年6月,工作中的姜喜梅突然接到霍林郭勒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电话中对方告诉她,经过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初步检索,有一名白血病患者和她的骨髓留样配型相合,并询问是否愿意捐献。她丝毫没有犹豫,立刻表示同意捐献。“我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耽误几天时间,轻微的不适感就能够挽救一个人,一个家,值了!”朴素简短的话语诠释了另一种方式的“救死扶伤”。
 
    无偿捐献,点燃生命之光。在之后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姜喜梅不顾旅途的周转,利用工作之余,参加了霍林郭勒红十字会与通辽红十字会联合为她安排的一系列体检,2018年10月19日,姜喜梅的血样已通过高分辨检测,经患者主管医生对高分辨结果分析确认,与患者配型成功,可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准备。从那天开始,姜喜梅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不影响供者的身体健康,她在工作中和生活上非常注意小心,而且每天跑步锻炼身体,家人从饮起居上为她补充营养,积极准备捐献,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锻炼,她的身体完全达到了捐献骨髓的标准。
 
    爱心无地域,人间有真情,姜喜梅将用爱心为在痛苦中和病魔抗争的人带去一丝温暖和希望。
 
   让我们向“生命火种”传递者致敬,是她义无反顾,用一腔热心给陌生人带来生的希望;让我们向“生命火种”传递者致敬,是她“爱心相髓”让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成为道德先锋榜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我们向“生命火种”传递者致敬,是她毅然决然的选择,成为了全体南矿人学习的榜样。
 
    祝愿姜喜梅在呼和浩特市期间一切顺利。


本网通讯员:陈 磊 聂培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