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恒源幼儿园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9/16 21:28:35    煤矿院校
  
      【本网讯】今年9月18日,是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也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提醒大家勿忘国耻,9月16日,皖北煤电恒源幼儿园开展“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幼儿爱国主义情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首先,各班老师们通过讲故事、看图片、视频、听歌曲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这段悲痛而又屈辱的历史,介绍奋勇杀敌的革命先烈们,细说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祖国妈妈在过去承受的战乱和艰辛。接着,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我是小小兵”国防军事训练活动。“匍匐前进”、“穿越障碍”、“勇攀高峰”……活动中,一个个“小战士”兴致勃勃、斗志昂扬地在各自的战区里团结“作战”,勇往直前。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从小接受了爱国教育,了解了中国的强国梦、强军梦,而且锻炼了孩子们的体能,在实践中培养孩子积极进取、不畏艰难的优良品质,磨炼了孩子们的毅力,同时也向孩子们传递了爱国爱军爱家的正能量。 


本网通讯员:吴兰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