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吉林省供暖煤炭缺口将填平

煤炭资讯网 2005-11-1 16:35:28    煤市分析
吉林省供暖煤炭缺口将填平

吉林省供暖煤炭缺口将填平


05--11--1


     

    去年同期我省电煤的库存是70多万吨,现在全省电煤的库存是100多万吨
   
去年同期吉林省电煤的库存是70多万吨,而现在的库存是100多万吨。
    30
多万吨的差距,意味着吉林省的煤炭紧张状况正在好转。用省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就是如果运力正常保证的话,今年冬季吉林省煤炭的缺口将会被填平
   
政府帮企业解燃之急
    28
日早,长春一热电的燃料部张副主任来到单位后,立刻打开电脑查看最新的燃料报表。这是他每天到单位后最先做的事情。
   
检查完当天的煤炭库存以及前一天的到货量后,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如果按照目前的工作流程正常运转,今冬一热电负责区居民的用电和供暖完全能够保障。张说。
   
就在一个月之前,有关业内人士分析,今冬吉林省电煤至少存在140万吨左右的缺口。
   
为了解决燃之急,企业早已派工作人员到黑龙江省矿方进行沟通。但电煤每天10火车皮的运输量仍让人担忧,当时只有6万多吨的库存量。
    “
当时是真急啊!不过,现在可以喘口气了。他告诉通讯员,为解决煤炭短缺的问题,早在今年8月,省政府召集用煤企业及省内外的煤矿企业和铁路运输部门,在松原和延边召开两次专项会议,三方坐在一起对今冬煤炭的供应签订协议,确保今冬煤炭需求量。
   
目前,每天到厂30多车皮电煤,一天到1600吨煤左右,有时甚至能运到40多车皮。
   
库存超出去年同期30多万吨
   
据了解,吉林省全年煤炭的需求量为5000多万吨,其中电力企业用煤2600万吨。而吉林省煤产量为2500万吨,全年缺口近3000万吨,需从黑龙江调入约2100万吨,内蒙古调入约900万吨。
    “
吉林省是产煤小省,耗煤省,对外依赖程度较高,一旦外省供应收紧,将对吉林省产生极大的冲击。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吉林省煤炭供求情况时表示。也就是说,黑龙江省的煤矿企业发生任何的变化,都将直接影响我省冬季的发电和供暖。
   
从目前的情况看,似乎并不乐观。据了解,黑龙江省20日便开始供暖。为了保证吉林省用煤的需求,黑龙江省已开始控制煤炭的外流量。
   
不过,省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的话却可以让人吃一颗定心丸
    “
去年同期电煤的库存是70多万吨,而现在吉林省电煤的库存是100多万吨,今年比去年的库存多出30多万吨,如果运力正常保证的话,今年冬季吉林省煤炭的缺口将会被填平省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电煤紧张的情况基本得到了缓解。

    来源:财经纵横

    中国西部煤炭网  晓  舟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