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价将上涨10% 06年煤炭股投资价值

煤炭资讯网 2005-12-16 13:26:04    煤市分析
煤价将上涨10% 06年煤炭股投资价值

煤价将上涨10% 06年煤炭股投资价值


05--12--16

    我们调高了对煤炭行业的投资评级,中性调整为向好”,调高了神火股份、G西煤、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的投资评级,建议积极增持这些股票。我们认为近期煤炭股的走强不完全是煤炭股估值层面的技术性反弹,更多是反映了煤炭行业基本面走强,市场对未来煤炭价格更趋乐观导致市场对煤炭类股票的重新定位和估值。
   
未来煤炭价格更趋乐观
   
煤炭行业基本面走强,未来煤炭价格走势更趋乐观的主要理由是:煤炭行业的资源供应仍然比较紧张;煤炭行业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对中小煤炭企业的治理以及安全检查力度的不断加强将限制未来的产能投放。

   
我们认为,2006年煤炭价格将继续保持5-10%的上涨,煤炭类上市公司的业绩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市场预期的煤炭价格5-10%的下跌将很难出现。
   
目前煤炭供应仍然紧张

   
市场日益关注煤炭社会库存的上升,但是我们认为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第一,尽管煤炭社会库存有所上升,但是我们发现煤炭社会库存销量比仍然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并没有出现上涨的情况。第二、2005年煤矿企业库存产量比低于2004年的水平。第三、电厂库存煤耗比处于不断下降。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煤炭资源的供应仍然比较紧张,下游行业的库存增长仅仅是煤炭消费的必要上升。

   
从目前不断频发的矿难事故中,我们也可以判断煤炭企业的生产仍然处于高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行的局面,导致煤炭安全事故增加。因此,目前煤炭资源的供应仍然处于比较紧张是可以确认的。

   
我们认为煤炭安全事故频发的直接后果将是加剧目前供应紧张的局面。

   
煤炭企业一致处于高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转的状态。这样,高负荷的煤炭生产更加容易出现安全事故。

   
安全事故发生后,国家将强化安全事故的检查力度和整治力度,导致地区性的停产整顿以及对非法煤炭企业的强制关闭。因此,安全事故频发导致供应紧张的格局无法改变。

   
供需缺口将继续存在

   
根据我们对下游消费行业的估计,我们认为2006年煤炭消费需求将增长1.9亿吨左右,同比增速为8-9%左右。其中,我们已经考虑了进出口对需求的影响。

   
根据2004年和2005年的煤炭在建规模,我们估计2006年新增的产能将在2.5亿吨左右。扣除关闭中小煤炭企业以及停止煤炭行业在建工程的施工造成的影响大约1亿吨左右之后,2006年实际的新增产能大约在1.5亿吨左右,同比增速为6-7%左右。

   
因此,我们认为2006年煤炭行业供应增速将低于需求增长2个百分点左右,将存在5000万吨左右的供需缺口。

   
建议积极增持煤炭股

   
基于我们对未来煤炭价格的乐观估计,我们认为煤炭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将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因此,我们给予煤炭行业向好的投资评级,建议积极增持煤炭类股票。我们建议关注的个股有:神火股份、G西煤、兰花科创、国阳新能。

    来源:光大证券

    中国西部煤炭网  晓  舟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