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我国小煤矿要"关闭"大煤矿要"整顿"

煤炭资讯网 2005-12-17 15:53:54    煤市分析
我国小煤矿要"关闭"大煤矿要"整顿"

我国小煤矿要"关闭"大煤矿要"整顿"


05--12--17

    据《新京报》124报道,我国将用3年的时间关闭1.4万小煤矿。目前,全国有约2.4万个小煤矿,到时最多剩1万个,平均每年减少4000多个。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3日在七台河召开的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现场会上表示。
   
国家对煤矿的安全可谓高度

   
重视,但却是祸不单行,矿难不断,关键是没有彻头彻尾动真格,上面雷厉风行的检查,又雷厉风行的结束,文件纷纷下发,中间纷纷传达,下面却是风还在刮,雨还在下大祸、小祸全在金钱的摆平之下,官煤还在暗中勾结,私人煤矿还在深挖,安全措施蜻蜓点水,尽管处理一大批人,仍然不能杀鸡骇猴,他们已经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只有见了棺材才能掉泪,所以,该关的彻底关掉,该停的彻底停掉,断掉财路,断掉想法,而且严密监控,防止死灰复燃,这是对付小煤矿的唯一办法。

   
大煤矿要强化整顿,近期大煤矿事故频发,主要是领导不力,执行不严,教育不够,素质较差。不要以为国有煤矿一,甚至法不责众,签订层层负责制,强化深入一线监督检查,领导亲临指挥,及时了解情况,处理问题,同时也增加压力,这样安全措施会时刻记心上,事故发生率就会大大下降。

   
其次要限期撤掉官股,这是减少隐患的又一大举措,到期不的官员,要进行问责,要敢于动真格,姑息、迁就、放任,使其勾结一块,甚至共同致富,形成黑色的网络,这是工作不能一抓到底的直接原因,所以,企业领导的换防和上级的经常化调研势在必行,再也不能听其言,观其表了。

   
政府的许诺就是开具的药方,关键在于疗效,要真药,抓药,剂量足,方能治好煤矿灾难频发的通病

    来源:光明网

    中国西部煤炭网  晓  舟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