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明年 企业用煤用电省着点

煤炭资讯网 2005-12-20 13:27:42    煤市分析
明年 企业用煤用电省着点

明年 企业用煤用电省着点


05--12--20

    一项关于能耗管理的制度将从明年开始实施。通讯员昨日获悉,包括国家发改委在内的多个部门已发出《通知》,从2006年开始实施GDP能耗指标公报制度,同时,发改委在明年将严格控制部分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出口。
   
发改委等发出的《通知》明确,从2006年开始,每年6月底,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办、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公布上一年度各地区万元GDP能耗、万元GDP能耗降低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万元GDP电力消费量指标。
   
做出上述规定的背景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并要求到201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
   
获得上述消息的四川企业界人士分析,这意味着监管部门对企业的节能状况监督有了可参考指标,随后监管部门可能出台具体措施,对能耗过高的企业做出处理。
   
昨日通讯员从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下称企联)获悉,就在发改委下发通知的同时,企联刚成立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的核心计划之一正是降低企业能耗,在四川企业中推行绿色循环生产。据悉,该委员会将联手国外企联,引进国外先进企业的可持续化发展策略。
   
另据了解,四川省中小企业局明年也将在引导企业降低能耗上出台相关措施。
   

    来源:成都商报

    中国西部煤炭网   晓  舟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