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掺假一条龙

煤炭资讯网 2005-6-27 15:58:58    煤市分析
煤炭掺假一条龙

煤炭掺假一条龙


www.cwestc.com 05-06-27

  就在通讯员调查期间,山西省“煤炭打假”专项行动正陆续展开。6月6日,仅在大同市南郊区西韩岭村附近的储煤场,执法人员就发现存有约6000吨的煤矸石和1万多吨劣质煤,已经掺好待售的成品煤300吨。

  据山西省电力公司新闻中心祁文运介绍,近段时期以来,由于大量劣质煤涌入电厂,因煤质问题,已经使山西发电能力下滑55万千瓦。

  山西阳光发电公司提供的数字也显示:以往采购电煤的热值规格在5000至5500大卡之间,而前一段时间,不足4000大卡的电煤居然也堂而皇之地进了电厂,使阳光发电公司30万千瓦的机组只能当20万千瓦使。

  而山西省社科院夏冰研究员介绍,山西的煤,尤其是朔州一带的煤,产一吨煤要洗出一吨煤矸石。以往大量的煤矸石堆积如山无人问津,现在却成了走俏商品,被掺入电煤中卖给了电厂。

  6月15日,通讯员来到太原一电厂。就在紧靠电厂百米左右的马路边上,看到了传说中的煤场,也就是掺假的场所。

  据当地人介绍,“现在已经是好多了,以前电厂周围方圆几里地内,煤场数都数不过来。”

  通讯员辗转联系到一个小煤矿老板。他告诉通讯员,自己不做掺煤生意,但是他知道洗煤厂洗出的煤矸石基本上都卖给了发电厂,有的卖给了煤矸石发电厂,有的掺到好的电煤里卖到了其他发电厂做燃料。

  据太原一电厂党办主任陈冲介绍,这些煤场老板从买好煤,到运到煤场掺矸石,以及销售给电厂,是一条龙的作业线。目前太原一电厂周围的煤场已经少了。原因是今年以来,山西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大力整顿,很多掺假煤商转入了地下作业。   
    来源于:中国煤炭价格网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