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行业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煤炭资讯网 2006-12-15 10:44:08    煤市分析
煤炭行业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煤炭行业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


06--12--15

政策性成本增加推动2007年煤炭价格上涨 

煤炭供求平衡:目前在建产能较多,未来五年投产规模在10 亿吨左右,考虑到06-08 年关闭煤矿产能0.97 亿吨。我们预计2006-2010 年产量分别为23.66 亿吨、24.88 亿吨、26.83 亿吨、29.25 亿吨和30.99 亿吨,同比分别增长8.03%5.15%7.87%8.99%5.96%2007 年需求为24.65亿吨,供求基本平衡。2008 年煤炭需求为263054 万吨,供大于求的数额为5000 万吨,我们认为通过库存调整基本上维持弱平衡状态。

政策性成本增加推动07 年煤炭价格继续走高:由于预计山西将在07 年实施可持续发展政策的试点,吨煤增加成本40 /吨,我们认为占全国1/4产量,且影响全国煤炭市场的山西煤炭价格将在成本的推动下上涨,进而推高全国煤炭价格,我们初步判断,07 年煤炭价格上涨10-15 /吨。

山西省内外煤炭企业业绩出现分化,预计行业利润增长14%左右:山西煤炭企业受到政策性成本增加业绩将出现下滑,山西省外的煤炭企业的业绩将受到价格上涨的推动而得以提升,综合考虑产量增加和价格提升的推动,以及山西成本增加的负面影响,我们预计,07 年煤炭行业利润将保持14%左右的增长幅度,但低于整个工业企业利润20%-30%的增幅。

煤炭估值出现分化:相对静态的考虑煤炭股票的估值,我们认为实施政策性成本增加40 /吨的山西煤炭股票估值应该至少能够达到15 PE,而未增加成本的山西省外的煤炭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应该在10 PE 左右。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在10 月份的行业月报里我们认为淡季煤价全面上涨将催升煤炭股行情,并将煤炭行业的投资评级调为推荐,目前的走势印证了我们的判断。我们预期明年煤价继续上涨,故继续维持推荐的行业投资评级。从相对较长时期来看,由于煤炭行业的业绩增长低于整个工业企业利润的增幅,我们建议对煤炭行业维持低比例的配置策略。但是对于成长性较好的煤炭股票仍然可以重点投资。继续强烈推荐三只股票:兰花科创、神火股份和国阳新能。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