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煤炭订货会首日签200万吨 每吨可能比上年涨25元

煤炭资讯网 2006-12-21 9:38:16    煤市分析
山西煤炭订货会首日签200万吨 每吨可能比上年涨25元

山西煤炭订货会首日签200万吨 每吨可能比上年涨25


06--12--21

2007年山西公路煤炭交易会昨日在太原开幕,第一天约签订了200万吨煤炭合同。由于明年一季度将收取可持续性发展基金,业内人士估计,煤价相比往年大概平均每吨增长25元。
  交易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昨日共签103笔山西省外合同,山东和河北为主要对象,有些只是签了数量,而没有确定价格,已签订价格的合同不多。交易会主办方太原煤炭交易市场信息部一位人士表示,今年的会议将省内省外订货会合二为一,就是为明年成立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做预演。
  此次交易会组织煤炭供需双方签订明年从公路出晋的煤炭购销合同以及省内公路运煤的购销合同,包括电力、冶金、化工、建材、炼焦和城市煤气所用煤种。从公路出晋的煤炭订货通过网上交易,省内订货采用纸合同文本进行交易。价格为太原煤炭交易市场挂牌价,重点煤炭用户、预付款用户等可以优先订货,或在允许范围内予以优惠。
  此外,太原利用省内煤炭资源建立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已经通过了论证,发改委和商务部原则上同意。据介绍,拟建的交易市场将吸收省内外的煤炭生产、运输和消费企业为股份单位,建立山西全省统一的信息服务和以电子商务为主要手段的交易平台,将山西省所有的煤焦产品交易纳入该市场交易范围,并成为全国煤炭市场体系和国家煤炭市场空间布局的重要中心,进而推动全国统一煤炭市场的形成。
  此前有相关人士认为,山西建立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生产、销售和运输优势,希望借新组建的市场推动全国统一煤炭市场和物流配送网络的形成,甚至取代多年来的“全国煤炭订货会”。但是,也有专家指出,太原成为全国性煤炭交易中心为时尚早,因为山西很难在短期内打破其地域性市场的特征。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