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企业希望能多涨些 辽宁电煤价格仍在“扯大锯”

煤炭资讯网 2006-2-15 11:54:37    煤市分析
煤炭企业希望能多涨些 辽宁电煤价格仍在“扯大锯”

煤炭企业希望能多涨些 辽宁电煤价格仍在扯大锯


06--2--15

围绕这两个话题,辽宁乃至全国的电力和煤炭企业仍在扯着电煤价格的大锯
   
虽然国家发改委已下行政命令,要求煤电企业必须在2月底前落实电煤采购合同,但通讯员从双方企业中探出了无奈

   
涨不涨价双方都赔钱

    “
我们煤炭企业希望能多涨些价,从目前谈判情况看,不太乐观。铁法煤业集团下属煤炭销售公司办公室王主任无奈地说。

   
据他介绍,目前电煤与市场煤的差价非常大,平均在70/吨,即在相同的劳动成本下,他们多卖出一吨电煤就要赔70多元,所以煤企均希望能小幅上调电煤价格。

   
相对于铁法煤业不涨价就赔钱的说法,中电投东北公司表示:涨价只能迫使更多的电力企业亏损。

   
该公司下属燃料公司的裴副总表示,煤价也涨了多次。仅这两年,电煤价格平均每吨就上涨了115.16元,涨幅高达73.8%,由此也导致了中电投等大部分电厂在2005年的亏损,如果再调价,电厂将无法正常运转。

    “
煤电联动有名无实?

   
其实,国家早在2004年就下发了煤电联动通知,规定只要电煤价格涨到一定程度,发电厂的电价即可相应调高。

   
对此,省内一家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煤电联动通知中规定的是,只有当电煤上涨幅度与上一年定期价格相比达到8%时,电价才会出现联动上涨。

    “
这样一来,常常会造成电煤价格调整了近半年,电价才能调整,再加上电价上调的幅度小于电煤,电厂对于煤电联动并不抱太大希望。该负责人称。

    “
尽管签约的难度挺大,但合同最终还得签。我们现在也在和煤炭企业进行积极接触,电力企业能接受的是一个在计划内、计划外能够平衡的值。中电投下属东北某燃料公司的裴副总表示。

   
据他介绍,目前计划内的电煤价格与计划外相比,每吨能差二三十元,甚至相差三四十元,预计每吨电煤的上调幅度只有10/吨,这个涨幅不会导致民用电价的上调。

来源:华商晨报

中国西部煤炭网  晓  舟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