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辽宁煤炭价格下滑 电企压力减轻

煤炭资讯网 2006-5-13 9:48:04    煤市分析
辽宁煤炭价格下滑 电企压力减轻

辽宁煤炭价格下滑 电企压力减轻


06--5--13

从沈阳煤炭交易中心了解到,辽宁省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的局面终于出现了变化,目前市场煤价已出现下跌趋势。辽宁铁法煤业集团率先调整价格,部分煤种吨煤价格下调20元,其价格走势对辽沈地区煤炭价格产生影响。

据沈阳煤炭交易中心负责人李长吉介绍,今年一季度,辽宁省煤炭市场运行平稳,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全省的几大煤矿(集团)煤炭价格一直处于不涨不落的状况,当业内都非常关注今年煤炭价格是否还会继续上涨时,铁法煤业集团却率先将市场价格下调,集团50个煤种中有30个煤种同去年10月1日价格相比,吨煤价格下调20元,另外还有3个煤种价格下跌50元-65元/吨。

据煤炭行业的相关人士介绍,铁法煤业出现价格下调现象,主要是由于北方地区供暖期结束,各供暖企业随之转入设备维护保养期,进入了煤炭消费的淡季,需求量开始减少。另外,市场销售出现阻滞不畅,一些下游市场也借助煤炭消费淡季等一些有利条件,抵制终端市场煤炭价格上涨。

据业内人士介绍,辽宁省的煤炭供应企业除了铁法煤业外,主要还有阜矿集团、抚顺矿业集团、黑龙江龙煤集团等。

煤炭市场的价格下滑,虽然给煤炭经销商带来压力,却为供电企业和需求群体带来实惠。据辽宁一家地方电厂介绍,除了国家电厂外,像他们这样的地方电厂的煤炭来源完全是来自市场,由于煤炭价格一直保持着高涨趋势,过高的煤价让他们很难承受。而煤价下调,就可以缓解这种压力,他们也可以趁机多存库存煤,以便煤炭旺季时备用。即使享受价格优惠电煤的供暖供电集团、企业也是非常希望市场煤价能下降的,毕竟他们除了重点电煤外,还需要买进一些市场煤来保证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目前情况,预计上半年煤炭市场价格不会出现上涨,受供需市场影响整个市场价格将更趋于稳定。而下半年,从辽沈地区煤炭资源状况分析,也不排除局部地区、个别时段出现紧缺,尤其是三、四两个季度不排除煤炭价格周期性上涨的可能性。而且下半年,进入储煤期旺季,不论是电力、冶金、石化、建材、供暖行业、民用储备、政府采购都将在第三、四季度完成煤炭采购,旺盛的消费需求使煤炭价格上涨是有可能的。

来源:时代商报

中国西部煤炭网  晓  舟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