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我国煤炭进口增出口减成大趋势

煤炭资讯网 2007-3-7 15:49:59    煤市分析
我国煤炭进口增出口减成大趋势

我国煤炭进口增出口减成大趋势


07--3--7

海关总署近日数据显示,受取消煤炭出口退税以及内需依旧强劲的影响,1月份中国已成为煤炭净进口国。专家认为,我国煤炭行业进口增加出口减少的大趋势已经形成,并将对国际煤价产生重大影响。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月份煤炭进口量为47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81.1%。但1月份煤炭出口下降20.4%到329万吨,已经连续第四个月同比水平下降。
   
中信建投资深研究员韩永表示,有关消息对国内煤炭价格影响有限,因为每年的煤炭进出口量占国内总产量的比重很小,去年只有3%左右。但是由于中国煤炭产销量在全球市场的比例高达40%,因此这一消息对国际煤价的影响将是深远的。据了解,中国煤炭进口量大幅增加的地区主要是沿海省市,因为相比较从内地煤炭大省采购,拥有良好港口条件的省份直接从澳大利亚、印尼以及越南进口煤炭,成本可能会更低。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扩大热电产能投资带来了需求的大幅飙升,中国进口的煤炭品种主要是动力煤。
   
2003年之前,中国还是世界第二大煤炭出口国。专家指出,中国煤炭进口量增加出口量减少的大趋势已经形成,预计最晚到明年,全年度煤炭净进口将成为现实。有消息称,中国正在为获取煤炭长期供应合同与日本、韩国等展开激烈的竞争,而煤炭进口格局的变化还将导致中国企业在收购印尼和蒙古等产煤国的储备上更加努力。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