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博客之后又出6“客” 看看“极客”的定位

煤炭资讯网 2007-7-6 20:47:16    写作
博客之后又出6“客” 看看“极客”的定位
博客之后又出6“客” 看看“极客”的定位
2007年02月28日 09:55:38  来源:艾瑞网
 
    这大概是最有名的“客”了。博客的英文名是“BLOG/WEBLOG”,是“WEBLOG(网络日志)”的缩写,是一种十分简易的傻瓜式个人信息发布方式。让任何人都能完成个人网页的创建、发布和更新。

    最初在国外,博客大多被用来发布新闻或互联网知识,类似于个人媒体频道,但如今,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心情记录正成为博客最流行的内容趋势。除了博客,又涌现出几类新网络模式。

    1.威客

    这个词作为一种概念,最早出现在2005年,指可以让智慧、知识、专业专长通过互联网转换成实际收入的人。威客的英文名为WITKEY(WIT智慧KEY钥匙),通俗地讲,就是在网络上出卖自己无形资产(知识商品)的人。

    2.红客

    红客这个词的出现,最早要追溯到1999年。“红客”一直与“黑客”相对应,红客的英文名REDHACKER也是在HACKER前面加上RED.而从泛泛的意义上讲,红客就是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爱国黑客,许多如今的红客,当年也曾是名噪一时的黑客,听起来很有点“金盆洗手”的味道。

    3.极客

    极客是美国俚语“GEEK”的音译。原意指那些性格古怪的人,他们大多智力超群,善于钻研,行为方式特立独行。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文化的兴起,这个词被用于形容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有狂热兴趣并投入大量时间钻研的人,现在的定义是即使你不是技术鬼才,只要你有自创的精粹内容,极客就是“极致的想象力和极致的自我”的人。

    4.拍客

    顾名思义,这是群摄影爱好者,整天拿着相机拍来拍去的一帮人。他们的日常工作可能与摄影毫无关联,但这并不影响他们花大价钱买专业摄影器材,在摄影论坛上张贴自己的作品,并加入狂热的讨论。

    5.换客

    “换客”是从一个古代游戏中发展起来的网络新名词,指在互联网上通过物与物或者物与服务的交换,获得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并享受交换乐趣的人。成为换客最简单易行的途径是通过易物网,同时不少社区论坛、都市类报纸、网站等开设有相应的交换板块。你可以将玩具、工艺品等不需要的任何东西发到帖子中,通过查看对方的帖子、彼此所留联系方式,以原始的物物交换来获得所需。

    6.播客

 要找播客,上土豆网上一抓大把。播客们通常随身携带DV、可录制视频的MP4、手机等器材,善于捕捉生活灵感,通常具有搞怪天赋或追星本领。资深播客更会定期组织志同道合者进行情景剧式的拍摄,在后期制作上更专业。拍摄效果没有统一标准,开心就好



本网通讯员:艾瑞网      编 辑:徐悉


本网通讯员:艾瑞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