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家山煤矿学习型企业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煤炭资讯网 2008-11-13 2:47:36    煤矿新闻
        (本网讯)11月12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召开“三型六化”学习型企业暨星级员工表彰会,对在今年“三型六化”矿井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5个先进单位、5个精细化管理先进单位和17名星级员工进行表彰奖励,强力推进创建“三型六化”学习型企业工作。

        今年以来,陈家山煤矿深入开展创建“三型六化”学习型企业工作,创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铜川矿务局授予“创建三型六化学习型企业先进单位”称号,企业呈现出安全生产良性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矿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职工家属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一是目标明确,成效显著。年初便下发了创建“三型六化”考核细则,以及九大项内容的责任划分,做到责任人落实到位。二是营造氛围声势高。该矿对职工活动中心、采掘区队学习室、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等场所进行改造,充分利用理论学习、辅导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创建知识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创建意识和业务能力,职工个人和团队的学习力明显提升。三是学习培训提素质。陈家山煤矿党政坚持把强化培训作为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有效途径,邀请经济管理专家、高校教授、学者到矿上授课;对安全管理人员和各岗位工种进行了安全技能培训;对全矿干部、班组长和生产骨干进行了安全质量标准化知识学习培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四是推进道德建设,打造文明矿区。该矿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在矿区形成了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道德的良好社会风尚,有效地提升了矿区文明程度。五是夯实基础显活力。积极为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构筑多种平台,编印了企业文化手册、安全文化手册和廉洁文化手册和《心愿》做到职工人手一册,并且在矿区环境建设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更新广场宣传标语,规范区队楼牌板管理,设置广场电子屏幕,香山食苑,职工活动中心,女工洗浴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拍摄制作了陈家山煤矿电视专题片,使全矿干部职工随时随地都可以感受到企业文化的熏陶。六是精细化管理见成效。该矿推出了“精细化管理手册”、“职工精细化管理日考核报工表”、“班组工作验收表”和“台帐总表”的一册三表精细化管理法,简单易行,便于操作,职工自主管理能力明显增强。七是强化管理抓安全。

        “一通三防”制度措施的落实和安全投入到位,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先后建成平硐大巷、井下人车场,四进风平巷,辅助大巷等主要系统达标亮点工程。八是打造亮点树形象。举办了春节、元宵节社火表演、纳凉晚会、国庆文艺晚会,特别是在局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夺得7金6银12铜奖牌全局第三的好成绩,展示了陈家山人新的精神风貌。九是关心职工办实事。始终把提高职工生活质量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出了以香山食苑为代表的职工福利亮点工程。诸多“民心工程”的实施,为职工营造了快乐工作、体面生活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实现了改革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



陈家山煤矿“三型六化”学习型企业暨星级员工表彰会会场情景。



陈家山煤矿党政领导为道德模范、先进单位、星级员工颁奖的情景。



陈家山煤矿四名局级道德模范和十七名星级员工的合影。


本网通讯员:李卫国/赵冬梅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