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工业信息部:近期煤炭需求减缓价格回落

煤炭资讯网 2008-12-26 14:52:38    煤矿新闻
 
     工业信息部25日发布消息称,近期煤炭需求减缓价格回落。

  消息称,7月以后煤价开始高位下滑。截至10月9日,澳大利亚煤炭价格为124.45美元/吨,创6个月以来的新低,累计跌幅超过35%;而国内主要生产地、中转地的煤炭价格也纷纷“跳水”,10月13日,秦皇岛港前述3个主要动力煤种的平仓价均回落100元/吨左右,接近6月底时的价格,并存在进一步下滑的趋势。

  此外,煤炭下游行业需求减缓。在宏观经济整体回落的环境下,占我国煤炭消费85%的电力、钢铁、建材和化工四大行业,进入下半年以来产量增幅回落,煤炭需求都呈增长放缓趋势。2008年9月,火电发电量、生铁产量、水泥产量同比增幅仅为2.7%、-6.1%、3.1%,连续7个月呈现出增速下滑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港口存煤量不断攀升。受需求回落的影响,部分北方中转港口、南方接卸港口、电厂库存煤居高不下。秦皇岛港存煤量10月19日高达830万吨,比煤炭库存警戒线高出8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6%;10月7日,广州港煤炭库存总量也达到253.8万吨,超出正常库存近100万吨。

  工业信息部提醒未来需要关注的两个问题。一是我国北方即将进入冬储用煤高峰,对下一阶段煤炭的生产和运输问题仍需认真做好有关工作;二是煤、电供求缓解,节能减排工作不能松懈。(雪婷)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编 辑:兰天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