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好矿长”征文:用心当矿长

——记同煤集团挖金湾煤业公司董事长王全红

煤炭资讯网 2008-5-14 9:03:39    人物展示
Title <!-- Inject Script Filtered --> 走进山西同煤集团挖金湾煤业公司,无论是区队班组还是家属居民区,人们谈的最多的就是公司董事长王全红全心全意呕心沥血治理企业的桩桩事迹。大家感叹地说:王董事长真是一心扑在了企业上了。

   

王全红矿长在井下工作面

现在在挖金湾煤业公司,一件件让员工家属喜不自禁的好事实事都落在头上,该公司新的一届领导班子在董事长王全红的带领下,向员工承诺的多项实事已经逐一落实兑现,此间,公司角角落落留下了王全红呕心沥血的足迹,他情所至、心所往、力所及的所作所为使员工家属看到了企业的美好前景,他也以以人为本突出人性化管理的企业文化理念,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高昂的士气、亲民的行动赢得了广大员工的信赖和支持。

        改善环境  造福矿工
    “换衣服感觉冷吗?”

    “一点不冷,不象以前那样一脱衣服就象猴子似的赶紧往热水池里跑。”

    这是挖金湾煤业公司董事长王全红去年10月2日在习习冷风中走入该公司联合楼浴室,与一位刚刚出井换衣服准备洗澡的矿工的对话,看着矿工高高兴兴走入浴池,王董欣慰地露出满意的笑容。

    彻底改善员工洗浴环境面貌这是他时刻挂在心上的一件大事,进入2007年公司挤出资金对联合楼的浴池、喷头、墙壁都进行了全面整修,为了保证员工在浴室换衣服是不受冷,他要求公司行政科将浴室的窗户进行了认真密封,并加大了暖气散热面积,就连细微的窗户换气孔也进行了科学设计,浴室的灯也安装的新颖明亮。一尘不染的浴室环境给出入井的员工营造了愉快的心情。

    进入现在的公司联合楼让每位员工眼前一亮,色泽鲜艳的楼体墙壁,别致耐久的楼梯、扶手,还有区队的接班室、办公室更是灿烂无比,真皮沙发、宽屏彩电、保温热水器,用一位员工的话说:“打扮的就象自己的家一样得劲,”另一件让员工深为感动的事是,以前员工在内急时必须的跑到很远的一个厕所解决,如果小便就跑到浴池边的下水孔方便,既不卫生又不文明,特别是到了冻天进出井的员工跑一趟厕所很不方便,王全红了解这件事后,下决心对联合楼进行了修改厕所的工程,经过一年来的设计施工,现在每层楼都输通了厕所管道并投入使用,员工门高兴地说:王董能从这些细节中能想到为大家解决问题,真正体现了人性化管理的理念已经深入到领导的头脑中了。

    每到冻季,员工下井时对换衣服称为是“受刑”,因为下井工作时出汗使的窑衣潮湿,一上井只顾洗澡回家,没有时间换洗,这样长时间就形成了汗渍和污垢结成的硬块,王全红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让财务部门压缩其他开支,投资购买了一套专供大容量洗涤衣物的设备,成立了洗衣服务中心,不定期给下井员工清洗窑衣,服务中心还对有破口的衣服进行缝补,现在所有的下井员工都能穿着清洁舒适的衣服上班了。

    看到刚刚般迁到“两区”的员工每天要在凌晨4点种起床走将近一个小时,才能赶到火车站等车上矿上班,为了给跑家员工提供方便,王全红在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条件下,先租三辆大轿车专门接送这些员工,从而使这里的员工能多睡一个小时的觉,为了让跑家的员工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在王全红的建议下开设了井口食堂,漂亮的桌凳、洁白如玉的墙壁,特别是物美价廉可口的饭菜赢得了员工的交口称赞。有些员工含着泪说:王董把我们已经当作了自己的孩子,冷暖都挂在心上。
 
        创建秀美矿山  造福员工家属
    “员工要在这里生活工作,如果没有一个舒适的环境,怎么能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呢,这也是现代企业人性化管理的必要体现”,这是王全红在公司工作例会上针对环境治理的一段讲话。为此,全公司掀起了清脏治污美化环境大会战。去年10月19日,在挖金湾煤业公司青阳湾居民家属区,彩旗飘扬鼓声阵阵,王全红喜气洋洋为刚刚竣工的“和谐园”剪彩。畅游在嫩绿如菌的草坪、争奇斗艳的花池、曲径通幽的长廊中,亭台楼阁尽在其中,挖金湾煤业公司的员工家属可谓心旷神怡其乐融融。 该公司因地制宜在青阳湾已搬迁的沉陷区废墟上建起了1000多平方米的供员工家属休闲散步的“和谐园”,成为矿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杏沟口到青阳湾,挖金湾煤业公司街道被称为“十里长街”,现在当你步入这“十里长街”是你的感觉会是满眼绿色、马路平坦整洁、路灯整齐光耀,人行道各行两边,矿区大道两旁绿树成荫,花香草绿,到处洋溢着休闲与温馨,郁郁葱葱的行道树林立在街道两旁,林荫间点缀的小红花散发出沁人芳香,形状各一的花坛、花池,含苞待放争奇斗艳五彩花卉包裹了整个办公楼广场,茂密的杨柳树层层围住家属住宅区,大大小小的花园因地制宜建在矿区的各个场院内,“路在林中、楼在园中、人在绿中”的秀美矿山挖金湾展现在眼前。公司董事长王全红说的好:员工家属生活工作在公司这个大家庭中,公司就的从各方面营造出温馨、舒适、愉快的氛围,让员工感觉到家的温暖。

        访贫问苦情暖矿工
    去年9月份是各高等院校和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挖金湾煤业公司杨建军等特困户的孩子都高高兴兴的带着公司光彩事业基金会的资助金到校报道了。公司董事长王全红多次要求党员干部要确实理解困难户的难处,不要因为困难职工找到那里是一种麻烦,如果我们能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是会得到理解的。该公司还在每年春节、中秋节等节日对工亡、工残、等困难户进行慰问,今年春节、期间共发放困难补助20余万元,分别比去年增加了三到四倍。同时还为住院治疗的人员报销医药费10余万员。各单位也力所能及的为困难员工捐衣捐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公司全心全意为员工办实事的态度,置换出了员工努力奉献的高度工作热情,他们把所有精力全部投入到安全生产上,公司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的目标,企业呈现出了和谐安定奋发进取的良好局面。现在挖金湾煤业公司正把所有精力投入到二次创业中。面对未来,王全红欣慰地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有信心建设一个前景广阔更加美好的挖金湾。
 
 
 
本网特约记者:张保平 编 辑:和扬


本网特约记者:张保平      编 辑:和扬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