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因高盛上调评级 煤炭生产商类股飙升

煤炭资讯网 2008-5-21 8:44:54    煤矿新闻
因高盛上调评级 煤炭生产商类股飙升

因高盛上调评级 煤炭生产商类股飙升



 2008-05-21

    香港股市基准指数周一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因原油价格上涨,高盛(Goldman Sachs)上调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陆煤炭生产商的评级,导致该类股票出现大幅上涨行情。

   恒生指数涨123.37点,至25,742.23点,涨幅0.5%,盘中高点为25,592.21点。

   今日市场成交量为704.9亿港元,低于上周五的796.5亿港元。

   分析师称,普遍有利的外部环境短期内将支撑香港股市;预计恒生指数本周晚些时候将突破26,000点。

   工商东亚证券(ICEA Securities)策略师韩致立(Ernie Hon)称,外部市场人气上升将继续为本地市场带来支撑。

   韩致立表示,对本地市场而言,美国股市上周五能收复大部分失地以及中国A股市场在四川地震之后的恢复力均为有利信号。

   中国神华(Shenhua Energy)领涨蓝筹股,该股涨6.9%,至36.35港元。此前,鉴于油价上涨,高盛将中国神华列入了确信买进名单。

   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油价创出新高,煤炭类股将步入具有投资价值的领域。

   该行表示,虽然中国宏观经济放缓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在油价大幅上涨后,预计还将进一步出现燃煤发电需求递增的迹象,从而在结构上提升对煤炭的需求。

   高盛还将兖州煤业(Yanzhou Coal)和中煤能源(China Coal)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进。兖州煤业涨5.6%,至16.62港元;中煤能源涨5.3%,至18.02港元。

   中国大陆大宗商品生产商类股亦受追捧。洛阳钼业(China Molybdenum)飙升13.5%,至10.16港元;海螺水泥(Anhui Conch)涨4.7%,至73.40港元;江西铜业(Jiangxi Copper)涨3.8%,至18.94港元。

   富昌证券(Fulbright Securities)总经理蔺常念(Francis Lun)表示,由于投资者预期中国西部的灾后重建将带来大量原材料需求,因此资源类股成为目前热点。

   分析师称,本地蓝筹股中地产类股走高,因数个在建住宅项目宣布销售强劲。

   长江实业(Cheung Kong)涨1.6%,至130.50港元;信和置业(Sino Land)涨1.7%,至21.20港元。

   但新鸿基地产(Sun Hung Kai Properties)跌1.1%,至132.40港元,因负责经营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兄弟之间出现纠纷。

   新鸿基地产非执行董事李兆基(Lee Shau-kee)周一表示,他可能无法调节新鸿基地产针对主席职位出现的家庭纷争。

   李兆基表示,清官难断家务事。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