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限价政策无碍煤炭股走强

煤炭资讯网 2008-6-10 9:01:05    煤矿新闻
限价政策无碍煤炭股走强


限价政策无碍煤炭股走强



                          2008-6-10

   

    沪深股市维持低位震荡,但是煤炭股近来强势反弹,采掘指数大涨逾1%,领涨行业指数。据媒体报道,继陕西、山东两省对电煤价格实行临时干预后,湖南也将实行干预。

  盘面上,昨日煤炭个股多数上涨,西山煤电涨幅超过3%,四川圣达、开滦股份、恒源煤电、大同煤业涨幅超过2%,国阳新能、国投新集等个股涨幅也都在1%以上。此前,山东省、陕西省宣布在7、8、9月将出台限价措施,山东省要求电煤价格在6月份价格基础上降低10元;陕西省政府要求电煤不涨价,湖南煤炭价格也将实行干预,并且马上就会实行。

  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表示,国际原油期货周四收盘大涨逾5美元,创近10周来最大单日涨幅,煤炭作为替代性能源的作用将继续强化,在旺盛的工业、生活需求的支撑下,煤炭价格将继续保持坚挺。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无论限价与否,煤炭行业在2008年都将是丰收的一年。因为即使限价,目前的电煤价格已较年初平均上涨了20%左右,炼焦煤平均涨幅达30%以上。各大研究机构纷纷表示,三省的煤炭限价未必能够在国内引发跟风,并且表示市场的供应短缺将推动煤价继续上涨。作为基金重仓股的煤炭板块,在供求紧张的大背景下,仍有继续走强的可能。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