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露天煤业拟公开增发1.5亿股

煤炭资讯网 2008-6-10 9:08:05    煤矿新闻
露天煤业拟公开增发1.5亿股


露天煤业拟公开增发1.5亿股



                       2008--06--10 


     从今年5月5日停牌至今的露天煤业(
002128行情,股吧)(002128)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股票,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扎哈淖尔二号露天矿全部资产和负债(含采矿权),部分用于后续项目建设。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复牌。

  二号矿净资产3.4亿元

  公告显示,扎哈淖尔二号露天矿可采储量为8.2793亿吨,煤种主要以褐煤为主,煤层埋藏浅、储量大、煤层倾角小,适合大型露天开采。项目建设预计于2008年底正式投产,2010年达到设计产能1500万吨。截至2008年3月31日,蒙东能源扎哈淖尔二号露天矿未经审计账面总资产10.2亿元左右(含采矿权),负债6.8亿元左右,净资产3.4亿元左右。此次交易价格以评估价格为依据,预计不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露天煤业称,公司为商讨逐步兑现控股股东蒙东能源在公司上市之初的资产转让承诺,进一步提升公司企业经营规模,做强做大煤炭主业,有效避免与蒙东能源的同业竞争而进行此次增发。自停牌以来,公司与蒙东能源进行了沟通,蒙东能源表示将认真履行承诺。同时,公司就收购资产事宜进行了研究,已聘请审计、评估及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进场开展项目调研、资产评估等工作,并形成了上述初步方案。

  后续注入值得期待

  露天煤业在公告中指出,蒙东能源表示,目前,上市之初关于资产注入的其他承诺实施条件尚未成熟,并承诺自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会实施其他承诺事项,待条件具备时将及时履行相关承诺。

  早在2006年7月24日,中电霍煤集团就承诺在露天煤业上市后,即与其签订《采矿权转让协议》,将取得的二号露天矿、三号露天矿采矿权完整地转让给露天煤业。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拥有露天开采储量36亿吨,按生产能力5000万吨/年、储量备用系数1.2计算,尚可开采52年。

  在同年10月27日,中电霍煤集团还承诺,在露天煤业上市后将持有白音华煤电公司的股权(25%)转让给露天煤业。如果这些承诺未来全部兑现,公司的煤炭总产量将达到5900万吨(权益产量4775万吨),较目前的产量2060万吨增长1.86倍(权益产量增长1.32倍)。另外,中电投集团公司、中电霍煤集团还承诺在露天煤业上市后可通过转让、入股等方式将铝电优质资产注入露天煤业,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目前,蒙东能源煤炭年生产能力3400万吨,电力装机7776MW,有色金属年生产能力42.6万吨。到2015年,该集团将实现年生产煤炭1亿吨、电力装机1000万千瓦、有色金属产能100万吨、铁路运输1000公里、总资产1000亿元、利润100亿元的“6个1”目标。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