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神华:行业龙头 竞争优势明显(图)

煤炭资讯网 2008-6-12 8:28:52    煤矿新闻
中国神华:行业龙头 竞争优势明显(图)

中国神华:行业龙头 竞争优势明显(图) 




2008-6-12

 

北京首证

  中国神华(601088行情,股吧)(601088)是行业内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企业,拥有煤炭、铁路、港口和电力一体化运作模式,竞争优势比较明显。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蓝筹板块大幅回落,技术调整得比较充分,近期在大盘大幅回落之际,表现相对抗跌,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煤炭储量十分丰富,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出口商,竞争优势比较明显。公司拥有4条煤炭运输专用铁路、1个专用海港和3个专用港口泊位,既可以满足将煤炭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运输需要,又可以提供用于煤炭中转的充足的空间。公司将积极研究境内外资本运作良机,选择优良资产进行并购整合,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公司还大力推进国际化,积极参与国际项目的收购。按照公司和神华集团双方签署的协议,公司还将在时机成熟时对集团的相关优良资产进行收购。

  一季度业务稳步发展

  公司前期公布的一季度主要运营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煤炭产销量和发电、售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一季度商品煤产量为4460万吨,同比增长19.6%;煤炭销售量5670万吨,同比增长21.7%,其中出口量460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2%。公司一季度总发电量达到23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3%,总售电量为220.8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38.2%。同时有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自有铁路煤炭运输周转量为317亿吨公里,比去年的季度平均数增长8.6%;港口装煤量3390万吨,同比增长5.9%。其中,黄骅港装煤2050万吨,增长3%,天津煤码头装煤520万吨,增长10.6%。

  同时,公司近期公告称,今年4月份公司商品煤产量1500万吨,同比增长24%;煤炭销售量1970万吨,同比增长24.7%。同时,4月份公司总发电量7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8%,总售电量7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近期国际石油价格屡创新高,作为我国最大的煤炭出口商,公司煤炭出口量和价格得到较大提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蓝筹板块大幅回落,技术调整的比较充分。近期在大盘大幅回落之际,该股的表现相对抗跌,强势特征比较明显,周三先于大盘止跌回升,上攻意愿比较突出,后市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