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广元14家煤矿发运电煤近5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08-6-12 8:29:48    煤矿新闻
四川广元14家煤矿发运电煤近5万吨

四川广元14家煤矿发运电煤近5万吨



2008-6-12
   
    剧烈的摇晃中,广元111家煤矿正在井下作业的2万多名矿工生命面临巨大威胁。然而,3小时后,井下矿工全部安全撤离到地面。5天后,煤车再次开到井下,电煤源源不断发往成都金堂电厂、成都嘉陵电厂、江油电厂……
    撤离井然有序
    震后,旺苍白水兴旺煤矿外网陷入瘫痪,紧急情况下,广元市指挥部果断决策,由市煤管局煤矿地面指挥部通过内网,第一时间同时向井下矿级领导、跟班领导、岗位人员下达了撤离命令,并始终保持通讯联络,360名矿工按照避灾路线安全有序撤离井下。像白水兴旺煤矿这样受灾不乱的单位有很多,广元市煤管局局长田刚富认为,2万多人安全撤离井下,的确是个奇迹。原因有三:一是近几年市委、市政府抓安全、标准化矿井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矿井具备了较强的抗灾能力;二是通过平常的演练和教育,职工普遍具有较强的安全防范意识,避灾方式恰当;三是企业党员干部关键时候站出来,处置果断,撤离有序。
    电厂紧急求援
    灾区电煤告急!5月13日,成都电煤供应商打来了求煤电话,随后,金堂电厂、嘉陵电厂、江油电厂、绵阳电厂纷纷来电,请求尽快供煤。
    省经委、省煤监局向产煤重点市——广元下达指令:尽快恢复生产,保证电煤供应。广元市政府向市煤管局下达指令:迅速组织存煤供应,加紧生产,切实保证省的电煤任务和市内工业用煤。
    广元煤管局立即组织市属大型煤炭企业抢险抢修,协调紧缺受损设备和运煤线路。各煤炭企业迅速行动起来。
    杨家岩煤矿投入排险资金200万元,紧急购置水泵、潜水泵、电机、电缆、变压器等,每天不间断排水,投入50名人力抢险抢修。“一旦淹井,后果是毁灭性的。”连日指挥排险的大昌沟煤矿总工程师周之勇说。
    党员带头下井
    5月13日下午,大昌沟煤矿副总经理、共产党员周洪,监事会主席、共产党员陈旭峰带着30多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冒险下井,干了10余小时终于将井下淹井险情排除。“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下井的时候,场面很悲壮,因为大家都知道井下非常危险。”陈旭峰说。
    杨家岩煤矿机电科长李勇5月13日在井下涌水量突然增大的情况下,第一个下到齐腰深的井下水中,维修水管、疏浚沟渠,为转移设备、后续维修赢得了时间。
    经过5天5夜的排险、抢修,经过严格的报批程序,停运的煤车再次开启。
    5月17日上午8时,白水煤矿恢复生产;5月17日下午2点,大昌沟煤矿恢复生产……
    截至6月5日,全市14家大中型煤矿恢复生产,日均产煤6000吨,累计发运电煤4.6万吨、工业用煤2.6万吨。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