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全国十三煤城人大工作会在萍乡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08-6-19 8:44:12    煤矿新闻
全国十三煤城人大工作会在萍乡召开

全国十三煤城人大工作会在萍乡召开



2008-6-19
   

     6月16日,为期四天的全国十三煤城人大工作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我市召开,各地人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煤炭城市人大常委会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煤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和理论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琴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刘和平致欢迎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德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湘萍、欧诗康、王开贵、周锡义、何其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云春,萍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彭志祥出席会议。
    据了解,全国十三煤城人大工作研讨会每半年举办一次,成员单位有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山西省大同市、贵州省六盘水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黑龙江省鸡西市、辽宁省阜新市、山东省兖州市、江西省萍乡市、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安徽省淮南市和淮北市。
    会上,各个城市的研讨发言人总结了开展人大代表工作的做法、经验,深入探讨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性,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会议认为,煤炭城市随着资源的逐年递减,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面临着资源枯竭、可持续发展难等诸多现实问题。煤炭城市人大常委会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通过创新代表活动载体,活化代表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特长,积极组织和引导人大代表在资源转型、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等方面作出贡献,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刘和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会议在我市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不断发展,人大工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通过研讨会的形式交流人大工作经验,探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