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全国焦炭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煤炭资讯网 2008-6-5 8:46:24    煤矿新闻
全国焦炭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全国焦炭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2008-6-5
   

     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6月份以来,国内焦炭市场整体保持上升态势,各地价格都出现了大幅度上涨。业内专家表示,2008年以来,焦炭以每月100到200元的价格逐月上涨。进入6月,山西、河北、山东等主导市场焦炭价格涨幅 在每吨300元。3号,山西焦炭企业出厂价格已经达到每吨2600元,而焦炭的原材料之一 炼焦煤的价格从2002年开始,已经涨了3倍。
    这一现象引起了社会各方,特别是钢铁行业的高度关注,对此,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彪表示:“炼焦煤属于稀缺资源,从价格上来看,首先,一方面由于煤炭成本的增加,另一方面,中国的焦炭产能比较大,所以需求量比较大,价格上涨是一个正常的过程。第二,国际上炼焦煤价格上涨也比较快,对于中国的炼焦煤有个拉动作用。”
    由于炼焦煤价格上涨过猛,供应过于紧张,目前,山西、山东、河北的企业都纷纷限产,市场交谈供应量减少也是导致焦炭价格上涨的原因。此外,焦炭 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上付出的环境成本、劳动力成本也是涨价的原因。这也直接带动了钢铁行业成本的增加。杨文彪说:“一般来讲,一吨铁需要焦炭500公斤。对涉及到的其他产业,像铸造业、机械制造业,也有一定影响。”
    杨文彪还表示,未来市场应该建立起一个煤炭、焦炭和下游钢铁企业之间适中的价格联动体制。从目前来看,焦炭价格已经涨到了一定水平,如果煤价不出现过大的涨幅,焦炭价格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走势。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