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煤炭局应对电煤供应紧张 优先保障灾区供应

煤炭资讯网 2008-6-6 8:34:51    煤矿新闻
山西煤炭局应对电煤供应紧张 优先保障灾区供应

山西煤炭局应对电煤供应紧张 优先保障灾区供应



2008-6-6
   

    针对目前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山西省煤炭局在部署山西省煤炭安全、生产、供应工作时要求,将优先电煤发运、优先灾区和重点用户煤炭供应、优先重点合同兑现,努力增加煤炭供应,满足全国对山西煤炭的需求。
    今年1至4月份,山西省累计生产煤炭18131万吨,同比增加1905万吨,累计完成出省销量18102万吨,同比增加1926万吨。尽管煤炭的产量和对外省销量均有所增加,但我国一些地区电煤供应依然紧张,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和四川灾区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展开,全国对煤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
    电煤紧缺,山西作为煤炭产销大省,责无旁贷。5月27日,孟学农省长在省煤炭工业局的“关于努力增加生产,确保煤炭特别是电煤供应有关问题的请示”上批示道: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保障重点合同的履约率。对产量应严格监察,决不能“一紧就放、一放就乱”,对小煤矿尤其要加强管理。不具备竣工条件的大矿抓紧完善手续。
    据此,山西省煤炭运销将按照“三优先、两确保”原则,即优先电煤发运、优先灾区和重点用户煤炭供应、优先重点合同兑现,保证重点合同兑现率、保证省内电煤供应,督促全省大中型煤矿在安全的基础上增加煤炭供应,督促协调那些已形成生产能力,但手续不完善不具备竣工条件的大矿,抓紧完善手续并严格验收,满足全国对山西煤炭的需求。
    此外,在当前煤炭生产比较紧张、小煤矿复产增多的情况下,山西省将结合百日安全生产督察活动,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尤其加强对小煤矿的管理力度。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