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08:中煤网 照相机 九寨沟

煤炭资讯网 2009-5-20 21:12:45    散文荟萃
      我总是一个大忙人,是乎根本没有时间外出参加任何的学习、参观、培训等活动,就连去年奥运会期间上级组织的抗震救灾救援人员疗养都没有去成。少了与外界的交流,见识短了,人也变得老成了许多。好像与煤炭资讯网有缘,今年领导特别要求我参加中煤网召开的会议和组织的活动,去了,时间不长,收获颇丰。

      为了中煤网的会议,报到的那天,急急忙忙在成都买了一台数码相机,,一千块,这个不起眼的小家伙,没有想到它在以后的几天时间里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我原本就是搞摄影的,家里至今还保留着五台被现代科技淘汰的传统专业相机和大大小小的一群镜头,残值多少也在数万元以上吧,可惜它们被我关在柜子里面睡大觉好几年,而且一个个睡得霉龊龊的。因为没有业余时间“咔嚓”,那些个子大大的,专业的,横看竖看都特别顺眼的单镜头数码相机,每每是咽咽口水,眨一眨睁得胀鼓鼓的眼睛,却再也不敢去过问了。如今这台F60富士卡片机,说起来1200万像数,拍下的照片找不到焦点而且缺少那种细腻的质感,恐怕也只能应付一般的生活照。想想也是,价廉本身就说明问题了。

      15号,拍摄在汉旺镇天池集团活动板房会议室召开的煤炭资讯网2008年度通讯员表彰会会场和地震灾区周年祭采访活动,刚刚上手的“小家伙”用起来很不顺手,看看人家捧在怀里的“大家伙”就像抱着一个美丽的娇妻,时不时还噼里啪啦深情畅快地叫几声,不怕大家笑话,心痒痒,真是羡慕啊!

      第一次去九寨,深怕富士F60有什么闪失。搞摄影的都知道,九寨沟是出片子的地方,如果不能拍下几张出彩的照片、得意的作品,看你在朋友们面前还有什么谈笑海阔天空的资本,恐怕你好长一段时间得食之无味,睡之失眠了。
进入九寨沟,看见如诗如画一般的山山水水,你才会明白什么是人间天堂,为什么九寨归来不看水。面对如此绮丽的风光,我努力用好手里的相机,用我三十年经验铸就的“软件系统”去操控这个现代科技的骄子,美妙的“咔嚓”声融入到九寨的奇山异水之中,真是痛快淋漓,发挥尽致。

      不过,还是有遗憾。早晨,阳光明媚的最佳拍摄时段我们没有在最佳的风光地段;下午,迷人的夕阳又在我们达到迷人景点的时候躲到大山的后面去了。拍水,特别是九寨沟的水,不能有一丝丝的风,否则,那种如镜面一样五颜六色清澈透底的水就被涟漪破坏掉。恰恰我们在几个出片的海子拍摄时,山风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东跑西窜没有歇息过,真是“人来疯”。

      随此文附上几幅九寨沟的拙作,很愿意和紧密团结在煤炭资讯网周围的通讯员以及五湖四海的好摄之友们交流,我的经验毫不保留,您的高见也别吝啬。我的QQ:598186131,网名好记:咔嚓。
 
 
 
 
 
 


本网特约记者: 刘孝庆      编 辑:云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