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北徐楼煤矿进行雨季“三防”应急大演习

煤炭资讯网 2009-6-16 8:20:56    煤矿新闻

  本网讯(记者靳晓锋、通讯员颜廷新报道)  “由于近日连降暴雨,西风井大坝出现渗水,情况十分危机,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否则,将有溃坝危险!”6月15日一早,山东丰源北徐楼煤矿西风井大坝巡查员张兆雷急切的向矿调度台汇报。
  
  “马上通知井下所有人员按照避灾路线撤离现场”矿长徐现成一边紧急下达撤人升井命令,一边安排矿值班领导组织召开紧急会议。

  不到十分钟,全矿各抢险大队队长,各抢险组、救灾组、通讯组、物资组等组长迅速集结完毕,经过简短的分工安排,各大队立即奔赴抢险现场。同时,矿调度台电话持续不断,井下各生产单位相继汇报人员撤离情况,现场气氛异常紧张……由于现场模拟逼真,井上下组织到位,不知内情的人真的以为这是一场抗洪抢险实地战斗,实际则是该矿精心组织的雨季“三防”应急演练。整场演习持续近两个小时,全矿干部职工600余人参与了演练。
  
    近一段时期以来,这个矿将雨季“三防”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认真抓好各项落实工作。为检验各部门应急队伍的协调联动、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以及受灾职工的防灾自救等情况,该矿结合矿井实际,经过精心筹划,制定应急演习实施方案,成功开展了雨季“三防”应急演习活动,通过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全矿各部门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为确保矿井平安度汛,维护企业财产和职工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靳晓锋、本网通讯员颜廷新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