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8月26日6时贵州江丰煤矿瓦斯爆炸7人死亡、3人受伤

煤炭资讯网 2009-8-28 10:49:35    事故快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8月26日6时30分,贵州毕节地区黔西县谷里镇江丰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当场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

    经核实,这起事故发生时当班入井工人为52人,事故发生后,有42人安全升井,6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3人受伤。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安监局副局长陈晓辉立即率相关处室人员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黔西县矿山救护队、青龙煤矿救护队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工作。当日20时18分,下落不明矿工遗体被找到并运至地面。至此,这起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这个煤矿属技改扩能矿井,年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按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设计,事故发生时有采矿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矿长资格证、矿长安全资格证。2008年7月31日,贵州煤矿安全监察局水城煤监分局对这个煤矿的《安全专篇》予以批复,同年8月11日煤矿正式开工建设。事故发生前,这个煤矿技改工程已结束,并申请黔西县煤炭管理局批准同意联合试运转,联合试运转时间为2009年8月25日至2010年2月25日。

    据悉,这起事故发生时,这个煤矿安装有瓦斯监测监控系统和瓦斯抽放系统。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来源:贵阳日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