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淑霞:“白领”管道工

煤炭资讯网 2010-3-30 10:47:33    人物展示
                
                 作者单位:澄合矿务局中心社区

编者语: “白领”的领子不白,但是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心灵确是那样的晶莹剔透,白的那样纯净。

  朱凤鸣是澄合矿务局中心社区的管道工,他年近四十,中等身材,白皙的脸庞,在管道工这个又脏又累的行业一干就是近二十年,被同行亲切地称为“白领”,听他们说这样称呼主要有两个原因。

  1989年1月,朱凤鸣从部队复员分配到了澄合矿务局董家河煤矿行政科,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要求分配到年轻人都不愿去的管道班,整天与通下水道、钻地沟打起了交道,这个让年轻人望而生畏的职业他却干得津津有味,工作中向有经验的师傅请教,还买了许多管道工方面的书籍,当时还遭到个别同行的嘲笑:一个刚二十岁的小伙子准备把这个活干到老。但他对自己专业理论和实践工作从不放松,十几年过去了,细心的人发现,他有个特点,这个让所有干活人都浑身脏的职业,他干起来身上却很少脏,这就是大家叫他“白领”的原因之一。

朱凤鸣因工作需要从住户较少的小区到住户较多的小区到现在易出现管道故障的老区,通管道成了天天的日常工作;2006年冬天的一天晚上,他去机关小区23号楼朋友家去串门,职业的敏感性让他发现楼道暖气管道下的一小滩水,他顾不上串门取来工具维修好管道才离去;2008年12月的一天凌晨三点多,南一区一住户家中上水管老化引起了爆裂,他闻讯后几分钟就赶到住户家中,用皮子勒紧破裂的管子,顾不上换身上湿透的棉衣,帮着住户收拾家中的积水,等水管停了水维修好管道天已渐亮。

  他工作总是随叫随到,到现在一些以前服务的住户还找他去处理故障,他从不推辞,单位上的大活少不了他,一干就是几天几夜的事也时有发生,和他一起工作过的工友提起他总是赞不绝口,他也因为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技术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和“技术标兵”,他也在多次的比武中名列前茅,2006年在全局管道工比武中脱颖而出,荣获“技术状元”称号,不仅为中心社区争得了荣誉,精湛的技术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就是大家称他“白领”的第二个原因。

  这样叫他“白领”,他当之无愧。


本网通讯员:陈淑霞      编 辑:刘勋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