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更换绞车盘型闸密封圈只需5分钟

煤炭资讯网 2011-10-19 7:11:08    经验交流
  
 
 
图为魏传哲(右一)在更换盘形闸密封圈

      更换绞车盘形闸密封圈是件“棘手”的问题,然而山东能源枣矿集团高煤公司率先破解了这一难题。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机运工区绞车机修工魏传哲用自已研制的盘形闸先导装置,灵巧快捷将密封圈更换完毕。
 
      该公司机运工区的李明航告诉笔者:“过去每次更换密封圈,由于闸孔小,需要4个人拿螺丝刀撬开更换,快了需要40多分钟,如果配合不好要近两个小时,既费时又费力,密封圈易损坏还费“财”。
 
      笔者在现场看到,魏传哲发明的先导装置像运载火箭的“整流罩”,下端插在盘形闸底盘上,上部大小与闸孔内径一致。先将密封圈装入闸槽内,对准先导装置向下一按,5分钟即可完成。
 
      据李明航介绍,盘形闸先导装配装置结构简单、体积小、携带容易、使用灵活,推广应用后,不仅大幅节省了机械设备维修人员的工时利用率,而且提高了机电专业的产能产效。以高煤公司的主井绞车为例:1钩提升9.5吨原煤,1钩提升的循环时间为54秒,工时节约的1小时55分钟可多提升原煤1207.5吨。 


本网通讯员:王君、沈彬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