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通讯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煤炭资讯网 2011-10-31 17:43:33    写作

  近期,我有幸参加了矿业公司宣传部举办的新闻通讯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的即全面又丰富,对于我这个新闻嗅觉较迟钝、写作水平欠佳的基层通讯员来说是打开了一扇门,点亮了一盏灯,让我感触颇多。

  几天紧张的学习中,我认真聆听了陕西工人报副总韩庚、中国煤炭报记者站站长王成祥、陕工报编辑记者章琪、各界导报总编滑占林、铜川日报、陕煤铜川网等知名记者的精彩讲课,他们从精心拟题、提炼导语、消息与通讯的写法以及写作的基本要领和技巧等方面向我们做了详细清晰的讲解。他们以一个记者敏锐的洞察和观察力,把自己的写作经历和成功经验毫无保留的和盘托出更是让参加培训的我深深感动。

  以前我写的新闻,往往就事论事,写成了流水账。通过培训学习不仅拓宽了我的思路,让我更深一步的了解了一些写作技巧,使我明白了想要摆脱单纯的流水账,就要发掘新闻事件中蕴含的背景和深刻的思想意义,写新闻必须要研究新闻,要写出好的作品,关键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文章是改出来的,特别是对每一篇文章的初稿,一定要反复的修改,反复的推敲。

  短暂的培训固然结束了,我聆听了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让我受益颇丰,也更激发了自己对写作的信心和决心。像我们这样朝气蓬勃的80后,更要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去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所应有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一名基层通讯员应有的作用,努力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本网通讯员:来菲      编 辑: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