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总裁孙宏原就长沁公司各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煤炭资讯网 2011-4-8 15:14:36    通讯特写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全力打造高效本质安全矿井

  精细化管理 文明化生产 全面实现科学长远发展战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2011年4月4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宏原、副总裁李光耀、副总裁王明光、副总裁孙宏庆、董事长秘书孙国庆、集团生产总监张宝、工程管理部部长孙涛、技术中心副主任孙占龙、煤矿技术中心主任郝俊峰等一行在长沁公司总经理杨宏庆、监事会主席孙宏兵、选煤事业部经理杨金保、新超煤矿矿长郭晓亮、新升煤矿矿长郭永强、新兴煤矿矿长杜振彪、长沁公司副总经理史平原、郝晋明、张明义等人的陪同下,就长沁公司各煤矿的建设和生产情况及选煤事业部沁北生产部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期间,董事长、总裁孙宏原等一行首先来到新升煤矿,在听取了长沁公司总经理杨宏庆就三矿的建设情况和目前的管理情况后,总裁对杨宏庆说,长沁公司是集团在沁北的一个控股公司,是关系集团发展的生命,你们一定要抓紧抓好,要变被动为主动,积极筹划,超前发展,加快、加快、再加快施工进度,年底前必须得有一个矿井达到生产条件。
  在看到新升煤矿的地面建设和设备材料管理时,总裁十分满意地对该矿矿长郭永强说,就目前的情况还不错,但是你们要进一步加快进度,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办理相关手续,不能硬等、硬靠,要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动脑筋,企业的发展是不能等不能靠的,否则你就会错过发展的良机,你就会失去发展的机会。总得来说,你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现在咱们的发展机遇是好的,你把工程质量抓上去,要高起点地规划、高标准地建设,不管眼前有什么困难都要去克服,有一点你必须得清醒,就是什么时候也不能忽视了安全和质量,这才是企业的本,如果说你为了赶进度而忘记了安全和质量,不要说我不原谅你,就是职工也不会原谅你,今年你的任务就是要把矿井建设到能基本达到生产的矿井,各项管理达到质量标准化标准,最起码也要通过省煤炭厅的验收,这才是你新升煤矿发展的出路。
  在新兴煤矿,集团总裁一行首先来到配电室,看到该的企业安全文化和警示标语建设的有条有理,便饶有兴趣地问该矿矿长杜振彪,你们对安全文化这么重视,那你对安全文化是怎么理解的?在听了杜振彪“安全文化就是职工安全意识的增强剂,是职工安全和业务素质提高的兴奋剂,一个企业要想真正地实现安全展就必须得有一套适合本企业的安全文化。”的汇报,满意地对杜振彪说,你的见解很不错,而且在管理上也能跟上集团的步伐,这是难能可贵的,要继续努力,把这些文化还要贯穿到一线职工的心中,贯穿到职工的生活中,要潜移默化地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为企业的安全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看了该矿的设备材料管理时,总裁很满意地对杜振彪说,你们的设备材料管理的还不错,有点“精细化”管理的味道,但还是有差距的,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做到物有所值,物有所管,管要到位,把每一台设备、每一件材料都要细化到每一个人,真正地实现“精细化”管理是不容易的,在生产上要实现“文明化”,虽然说在王陶、王和地区目前复工复产验收的只有你和贾谷两家,但你们要尽快组织生产,尽快扩大产能,最好是按照现在的设计进行施工建设和生产,这对你们来说既有困难也有挑战,所以说你们还得努力。
  新超煤矿的建设和发展是总裁一直所关心和关注的。在看到该矿一台台整齐的设备,一排排存放有序的材料,满意地对该矿矿长郭晓亮说,从目前来看,你们在管理上下了一番功夫,在建设上倾注了一些心血,各项管理都走在了前列,这是你们的长处,也是你们几年来摸索出来的好经验,你们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建设成样板工程,一流的矿井,争取在今年年底达到联合试运转条件。在规划上你们要高起点,在建设上要高标准,站在长远规划和发展的高度,坚持科学和安全发展战略,把矿井建设成高效文明、本质安全的煤矿,这是煤矿企业唯一的出路,也是你们必须执行的方针,也是你们今后一个时期必须走的路线,所以说,你们一定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保持现有的作风,继续贯彻和落实好集团和公司的各项政策,把安全和质量搞上去,这才是最终的目的。
“新超煤矿要充分地利用好你们的优势,一个是紧靠汾屯公路的优势,一个是井下还没有正式开采的优势,在潜力上很有发展前景,在地域上很有广阔空间,在资源上很有开采价值,你们要在不断地挖掘潜力的同时,大胆地创新管理机制,要真正地树起这面旗帜,要合理地规划好、布置好采掘,这就是煤矿发展的根本所在。”在该矿主井井口,总裁对矿长郭晓亮说。
  暖暖的春风吹动着总裁的头发,脑门的热汗顺着脸颊而下,已经是中午12时了,可是总裁不顾一路的劳累和饥饿,依然在新超煤矿转着、看着,不时地询问着。在该矿配电室,总裁问值班人员值班情况和运行情况,在听了值班负责人的汇报后,总裁对她们说,电力供应是煤矿发展的主力因素,你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加强供用电管理,必须保证矿井的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在看了该矿的新办公大楼准备开工建设的地址时,总裁对该矿矿长郭晓亮说,要高标准地设计,高质量地建设,严格按照矿井的设计能力和国家的要求进行建设,不能过慢但也不能盲目地建设,在设计上要多参考和借鉴一些先进的、可行的图纸资料,要本着科学、实用、美观、大方的原则进行建设。
  在新超煤矿视察完后,总裁一行回长沁公司进行午餐。就餐时,总裁仍不忘各矿的发展,他对共同就餐的各位矿长说:“今年是国家‘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集团“转型和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对我们来说既有挑战也有机遇,既有困难也有希望,我想咱们还是利大于弊,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有利的条件,加快建设步伐,抓紧抓好安全和质量,各级管理人员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我们的矿井打造成一流的、安全高效的、本质安全的企业,职工的生活好了,当地百姓的生活富裕了,解决了周边驻地村民的就业了,你们也就成功了,企业也就真正地发展了,所以说,你们一定要把今年的工作抓紧抓好,这就是我今天来的目的。” 午餐后,总裁就当前的人才管理和技术管理与各矿矿长进行了交流,并与部分管理人员进行了分别座谈。
 


本网通讯员:史建文      编 辑:刘勋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