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近日国内煤炭价格走势分析

煤炭资讯网 2011-8-21 10:37:38    煤市分析

    动力煤价格稳定。本周秦皇岛港动力煤价格继续下行,港口库存也比较充足,尽管当前正处于盛夏,但是动力煤比较紧张的供求情况并没有出现。下游电厂库存虽在下降,但是速度一般,下滑的幅度也不明显,因此采购基本维持刚性需求为主。由于目前还是处于用电高峰期,电厂需求仍有保障,这种情况下,坑口市场价格持稳的可能性比较大,沿海煤价经过连续7周回落,空间已经不大,后期止跌的可能性比较大。

    焦煤市场整体价格依然稳定。当前下游焦炭市场价格依旧没有出现上行,虽然焦化企业调涨的意愿较强,但是由于无法和下游达成共识,因此市场暂时继续持稳。下游市场不能提供有力支撑,焦煤市场也难有做为,价格调整的空间也不大,煤价只能继续持稳。这种情况短期还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市场观望心态依然较重。

    无烟煤市场运行平稳。当前无烟煤市场变化并不大,无烟煤企业在走货仍能保证的情况下,调整意愿不强,市场上下游博弈仍在继续,预计短期煤价出现变动的可能性不大。喷吹煤市场价格暂稳。

    近期由于下游市场开始反弹,喷吹煤资源需求开始回升,但是供求情况依然比较稳定,除部分地区受运输和本地产量下降等因素影响,价格短暂上行,市场大环境仍是以稳为主。



来源:中化新网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