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唐成源:谈“论坛”

煤炭资讯网 2011-8-9 10:07:23    一事一议

 
      昨晚,在井下他们暂歇片刻之际,一名工友谈到网上发帖对推动有些“工作”的事:“有人(把不好的事)给发到新华网上去了!才......”
 
      "我发的都是正面的!没有负面的!"我解释说,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为尽快看到自己所写的新闻稿件是不是被采用了,经常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搜索相关关键词,让我欣喜地一次次发现自己的稿件或图片被媒体采用!但也意外的发现:自己的有些稿件或博客日志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不署名引用到网站或论坛,还好,最近自己早已回到“正面宣传为主”的轨道上来了!没有那种过激的言词出现在网页上!不想引火烧身!年已过四十有余,更不愿引来不意的飞来之“祸”!年过四十转岗后太多的艰难已让自己身心受到过极大重创!如今身处井下一线,“低”处不胜寒,处处都得十分小心!毕竟在人屋檐下,处处要低头!也许是岁月的磨砺,世事的沧桑巨变,使我心几乎已渐入频亡的边缘!而生活还得进行,饭还得吃,班还得上!再不敢凭一时义气用笔名报道许多人不愿沾手的热点“社会新闻”!
 
      “我原来写的一篇(日志:《在----煤矿采掘岗位的五个日日夜夜》)不知被那位工友给传到了《淮北人论坛》,(对我们这批人)没起什么(好)作用,反而起副作用!最近又冒出个:《中国矿友论坛》!也这样!其实这些论坛,要删帖,可能得给他钱,不然一般不给删!像最近查出的《中国矿山安全网》被爆被网站曝光的单位要拿钱才能删帖的事即是一例!”其实要删帖,只须进入网站后台管理程序,轻轻一按键盘,帖子便会即刻消失!几年前我曾帮朋友管理一家网站,深有体会!
 
      有些论坛不是公益单位,可能要靠广告费维持,若点击率低没多少人看,在上面作广告的商家谁愿意在上面作广告!
 
    但对我们处于最底层的百姓来说,除了能在论坛上抒发一下内心的苦闷外,又有何法?!多少也能排解一下弱势群体精神上的痛苦!
 
      而中国红十会被不慎在网上爆帖进而引起网友热议,引发国民对中国红十会的特别关注!网络防腐,作用很大!对网民来说,这样看“论坛”的作用也无可非议!而我们的相关管理部门若把工作都作的都很出色无可厚非,那也就不至于担心被发帖热议了!
 


本网通讯员:唐成源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