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托利山新技术入围世界科技奖 掀煤矿安全革命

煤炭资讯网 2012-11-16 11:23:48    能源新闻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日前在美国纽约举行的WTN(the 2012 World Technology Awards )世界科技奖颁奖大会上,由圣地亚哥华人材料专家况秀猛创办的托利山科技有限公司(Torrey Hills Technologies, LLC),凭借其研发的甲烷(煤气)低温氧化技术成功入围并获大奖。托利山科技公司由此自动获得WTN会员资格。同时获得本届其他领域企业奖的公司还有德国西门子(Siemens)、苹果公司(Apple)、谷歌(Google)、国际商业机器(IBM)和AT&T等公司。

  以倡导新发现、新思维并促进科技交流为宗旨的WTN,是一家总部设在纽约的非赢利性国际科技组织,其每年举办的世界科技评奖(WTN)已形成一个有相当影响力、权威性的奖项,被称为“技术世界的奥斯卡”。评选涵盖生物、通讯、环境、信息等20个领域,其中10个领域设有企业奖。评奖时先按领域评选出15个提名的企业或个人,然后从中筛选出4~5个最后入围获奖者。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三百多个企业或个人参加了提名。

  

图为托利山科技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况秀猛

  托利山科技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况秀猛表示,甲烷(煤气)低温氧化技术找到了煤矿井下的甲烷气体和石油钻井平台引起爆炸破坏的原因和解决方法,该技术能够获得WTN企业奖,对于托利山科技这样的小规模公司来说是极大的荣誉。

  

图为该公司的科技总监CTO,戚来博士

  负责甲烷(煤气)低温氧化技术研发工作的戚来博士介绍,每年因甲烷气体爆炸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成千上万人,给全球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450亿美元,而甲烷(煤气)低温氧化技术的发明,可以大大降低甲烷爆炸事故的发生,已被多个技术专家部门论证为可普及采用的矿井安全领先技术。该技术主要对通风关键进行大胆改革,减轻甲烷产生,并令转化的气体完全可使用在任何复杂地下环境,从而大幅提高矿井作业人员的安全。该技术将爆炸性煤气在低温下转化成安全气体,大大降低了井下爆炸可能。即使发生了爆炸,其当场已被转化成安全气体的环境能持续足够的时间,使矿井作业人员得到营救。

  况秀猛介绍,目前该项技术已申请了多项国际专利,同时托利山科技公司业已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两轮研发经费,公司目前正在与有意向的投资合作者积极洽谈,以进入商业化阶段。

  总部在圣地亚哥的托利山科技公司成立于2004年,2005在中国宜兴环科园设厂,从事研发和生产电子材料和重型设备为电子和替代能源等项目。8年来,该公司已经将其业务扩展到微电子封装组件的大型炉设备,半导体封装,电路板组装,先进材料加工,太阳能电池(硅,薄膜,第三代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制造的配备件等等,占有的市场已涉及到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连续四年被《INC》杂志评选为全美成长最快的小型私人企业之一。



来源:能源与清洁技术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