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史鹤峰:我与写作的不解之缘

煤炭资讯网 2012-11-29 1:07:11    写作
   无意间看到著名文学家培根说过这样一句话:“阅读使人充实,会谈使人敏捷,写作与笔记使人精确,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我反复琢磨其中的寓意感受颇深,同时也使我想起与写作的一些不解之缘。

      说起写作,还要从我的性格说起。我是一个内向、腼腆的女孩,不善言辞的我喜欢通过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感情,所以空闲时我会写写日志,看看书什么的。起初我只是想着填补自己空虚的时间,慢慢地我从书中找到了快乐,并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起来,因为我把书当做我与灵魂沟通的桥梁,当做我最好的伴侣。

        上学时我喜欢看些诗歌、散文、言情小说之类的书籍,书中那字字、句句写的真切、感动,忍不住我便开始引用里面的好词好句,融入到作文当中,结果不但提高了成绩,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更重要的是锻炼了我的写作能力。久而久之,我便对写作产生了兴趣,开始临摹他人的写作技巧,学着练习写作。进入大学后,我依然追求着文学梦想,于是便毫不犹豫的加入学生会组织的文学社里,致使我对文学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对写作又多了几分热爱。
参加工作后,我又有幸从事政工工作,真是让我欣喜若狂,在这优越的发展平台上,可以让我对文学进行彻底的研究,强加对写作的练习,正可谓两全其美。转眼间,我已来告成矿一年之久,在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公文方面让我有全新的认识,使我了解到公文的种类、写作格式等。为给自己今后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工作之余,我会写些文艺稿件,以此来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随后我又加入到通讯员的队伍当中,成为一名矿山通讯员,和大家尽情地在文学乐坛上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共同用笔墨抒写矿山的点滴。特别是在今年记者节座谈会上,矿党政对优秀通讯员进行了隆重表彰,主要领导与通讯员进行谈心交流,使我明白无论作为矿山通讯员,还是新闻工作者,都要牢固树立“矿兴我荣、矿衰我耻”的理念,以主人翁的心态,勇担职责、发挥其智,把告成矿的良好形象、职工爱岗敬业、火热的工作场景宣传出去。

        就这样在矿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同事们的热情帮扶下,在“竞争对手”的激励下,我的写作水平稳步提升,并且使我越来越爱写作。现在我已习惯记录每天的点滴:无论是和同事们在一起的快乐场景、生活琐事、工作压力、和那些离别时的无奈心情等等,我都通过文字形容,详细的记录在册,在空闲时翻阅,也是一种享受。

      回过神来,突然发现我从一个对文学感兴趣的人,逐渐成为一个文学爱好者,其发展过程还真是有些渊源。不过不管怎样,既然热爱文学、酷爱写作,我就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坚持在文学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用简单朴实的言语,阐述我们的精彩人生。

 


本网通讯员:史鹤峰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