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幸会中国煤炭报与煤炭长安网记者有感

煤炭资讯网 2012-12-11 8:27:29    写作
      本网讯:(李海娟)记得刚开始从事通讯宣传工作时,每每遇到工作会议或社区活动需要报道时,蹩脚的手法加上难以言表的无奈,非常打击工作的积极性。因为是“半路出家”,不比那些高材生有着良好的写作功底,努力之余常会产生放弃这份工作的冲动。
 
      12月7日上午,蒲白实业公司邀请中国煤炭报及煤炭长安网记者与基层通讯员进行交流座谈,中国煤炭报驻陕西站站长、中国煤炭长安网总编明创森、中国煤炭报记者王成祥、中国煤炭长安网副总编陈雁、秦玉英应邀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作为社区一名基层通讯员,我有幸参加了这次交流会,明创森站长画龙点睛的总结给基层通讯员留下了深该的印象:1、大唱地方戏。就是要结合本社区的实际情况写出自身特点,将社区的优势、色彩等特色深入进行采访,这样才能写出一篇成功的报道。2、摘好月季花。如正月里是新春、五月端午节、十月国庆节等等,在每月里都有重要事件发生,这时就要重视“月季花”的新闻宣传工作。3、抓好重点稿件。要有计划,在开会或活动之前看报告、会议议程,然后在开会中填补细节,会议、活动结束后这篇稿件就基本完成,做好笨鸟先飞,这样可以提高效率。4、加强学习。不断加强学习基本功的同时,还要学习写作的各种方式方法,如消息、特写、通讯、专题等,做到在新闻战场方方面面都能各展“武艺”,要不断去写,熟能自然生巧。
 
      参加这次难得的座谈会时,更有幸的是我与那位常常退我稿件、批我评语的编辑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引用明创森站长的一句话,稿件“刊登了是报道,未刊登则是回报”,虽然我的稿件大多数都被“回报”了,但我却是很欣慰。每每看到编辑老师的退稿点评,迷茫中我好像找到了方向,稿件数量提升的同时质量上也有了进步。与陈雁、秦玉英编辑老师面对面交流,被她们的写作热情渲染着,听着老师们细致恰到的评语及鼓励,让我清楚地了解到自己在写作方面的不足,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这份魅力职业的选择。


本网通讯员:李海娟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