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热烈祝贺辽宁天安矿山科技有限公司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煤炭资讯网 2012-12-15 13:48:00    厂商在线
 
   本网讯:近日,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认定第十五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告》(辽经信科技[2012]296号),辽宁天安矿山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先进的创新能力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成为抚顺地区此次唯一获得该认定的企业。
      辽宁天安矿山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从事煤矿采掘特种支护和块煤洗选装备研发及煤炭绿色开采技术研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系沈阳煤炭科学研究所按国家科研事业单位转型要求转制后,于2004年组建的专业从事煤炭采掘支护机械和洗选设备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创新引领未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科研工作,拥有一批在国内煤矿采掘机械和洗选设备领域知名的专家和学者,拥有很强的专业研发团队及创新能力。
      此次辽宁天安能够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正是因其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持续进行自主技术开发,不断提高研发和生产能力。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辽宁天安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八项、实用新型专利三十二项、通过国家及省部级技术鉴定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一项、国家安全生产一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4项,是我省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井下动筛排矸系统、沿空留巷综合技术产业化》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际火炬计划项目”,并一跃成为中国矿山行业特殊支架领域的领军企业。
  
      此次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对辽宁天安科研部门切实发挥了技术开发、信息资源整合、开展产学研合作、培育创新技术队伍、实施技术管理这几项重大职能的肯定。此次评选成功,是公司全体员工多年来不懈努力与追求的结果,也是公司的研发水平、质量管理水平、产品市场竞争力、经营水平的综合体现,此荣誉的获得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为企业长远发展、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方面意味着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得到了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另一方面公司可以在此更大的技术平台上,更好的开展与国内外专业机构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具有资质承接辽宁省在矿山机械制造、研发等行业的重大、关键技术创新项目,并获得辽宁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今后,辽宁天安将将会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要求,严格按照省企业技术中心的职能和要求,积极主动、锐意创新,进一步提高中心的建设水平和技术水平,并进一步发挥公司作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功能和作用,为带动辽宁经济,振兴中国民族工业做出天安人应有的贡献!
      未来的辽宁天安将借此次荣誉的东风,致力于发展成为矿山机械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未来成为国际著名的煤炭安全、高效和绿色开采的系统解决方案领导者。


本网通讯员:王鹏霁      编 辑:西江月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