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一人大代表被指共有4老婆 10个小孩均上户口

煤炭资讯网 2012-12-5 23:07:58    天下事

 

最新消息:山西一区人大代表被指有4妻10子女 多部门展开调查

太原市小店区人大常委会对李俊文采取强制措施决定

  现行婚姻法规定,我国实行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制度,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公民有生育的权利,也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

  然而,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西温庄乡西攒村,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原村民委员会主任李俊文,竟有4个“老婆”,共生育了10个子女。证据显示,其中3个“老婆”和9个子女的户口都落在了村里。

  有4个“老婆”10个孩子

  11月29日,出太原市区往南15公里左右,记者来到西攒村。

  听闻记者打听李俊文的事,数位村民对记者说,在有900多位村民的西攒村,李俊文有4个“老婆”10个孩子,并不是什么秘密,村里男女老幼,无人不知。

  有村民给法治周末记者详细地列出了现年43岁的李俊文4个“老婆”、10个孩子的名字。

  据村民们介绍,李俊文明媒正娶的老婆叫胡永仙,是榆次市人,大概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与李俊文结婚,共为李俊文生育了4个女孩。第4个女孩生下后送给了李俊文嫂子的姐姐抚养,夫妻俩又从别人处抱养了一个男孩。

  李俊文的“二老婆”叫胡燕燕,1983年出生,是静乐县人,2003年刚满20周岁时就为李俊文生下了一个女儿,2009年时又为李俊文生下了两个女儿。

  李俊文的“三老婆”叫李红红,1984年出生,是西攒村本村人,2005年为李俊文生下了一个女孩,去年11月份又为李俊文生下了一个男孩。

  来自平遥的姑娘王福梅被村民们认为是李俊文的“第四个老婆”。王福梅在李俊文开办的搅拌站上班,2010年时两人好上了,公开在搅拌站里同居,去年12月份,王福梅为李俊文生下了一个男孩。

  村民们是怎么知道这些孩子是李俊文的呢?见记者有疑问,村民们向记者解释说,因为李俊文的大老婆、“二老婆”、“三老婆”以及她们所生的孩子户口都落在了西攒村,在她们的《常住人口登记表》上,孩子们的“父亲”填写的都是“李俊文”,况且孩子们也都喊李俊文“爸爸”。

  村民们告诉记者,现在李俊文的老婆、“二老婆”不在村里住,只有李俊文与“三老婆”李红红公开住在村里。因为去年李俊文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落选了,“四老婆”王福梅和儿子的户口在村里不好落了,王福梅就带着孩子走了。

  西攒村村委会去年年底换届后,新一届班子准备按实际登记户口给村民们分钱,于是便就到西温庄派出所复印了村民们的户口档案资料,这才发现了李俊文的3个“老婆”和9个子女的户口都落在了西攒村的秘密。

  10个孩子都上了户口

  记者翻阅村民们提供的李俊文及其几个“老婆”和子女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复印件,发现村民们所言不虚。

  户主“李俊文”的婚姻状况是“已婚”。“胡永仙”的婚姻状况是“已婚”,其与户主李俊文的关系是“妻”。3个女儿、1个儿子的《常住人口登记表》上“监护人”栏里填写的是“李俊文”、“胡永仙”,在“监护关系”栏里,对应填写的是“父亲”、“母亲”。李俊文夫妻和这4个孩子登记的住址是“西攒村东街5巷3号”。

  户主“胡燕燕”的《常住人口登记表》显示,其婚姻状况是“已婚”,登记住址是西温庄乡分散户125号(村民们说分散户125号是编号,在西攒村),其在“2009年6月15日”,由于“结婚”原因从静乐县迁来。其二女儿、三女儿的《常住人口登记表》显示,她们的母亲是“胡燕燕”、父亲是“李俊文”。其大女儿的《常住人口登记表》显示,她的父亲是“李刚峰”、母亲“肖玉梅”,她与户主“胡燕燕”的关系填写的又是“女”,她2009年6月26日落户在户主“胡燕燕”名下的原因是“子女投靠父母”。有村民向记者解释,胡燕燕和李俊文2003年1月份生下这个女孩时,由于当时李俊文还当着村主任,没法给孩子上户口,就把她落户在了村民李刚峰、肖玉梅夫妻名下。

  户主“李红红”的婚姻状况是“未婚”。其女儿和儿子的《常住人口登记表》都显示,父亲是“李俊文”、母亲是“李红红”。“李红红”和其女儿、儿子登记的住址为“西攒村东街8巷9号”。记者发现,这个儿子是2009年3月5日从“西攒村东街5巷3号”迁到上述住址的,而“西攒村东街5巷3号”正是李俊文的《常住人口登记表》中登记的住址。

  11月30日,记者来到小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区档案局,但两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内部系统检索,都没有帮记者查到李俊文、胡永仙、胡燕燕、李红红的婚姻登记信息。

  西温庄乡计生办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结婚,不可能给办理准生证,不符合规定超生的也不会给办准生证,至于没有结婚证、准生证能不能给孩子上户口,需要去问派出所。

  于是,记者又来到西温庄派出所。贴在户籍大厅大门上的一纸告示显示,由于“网络异常”,户籍大厅已经暂停办公两天了。派出所负责人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记下了李俊文、胡永仙、胡燕燕、李红红等人的名字和记者的电话,答应找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再告诉记者。但直到记者发稿时,也没有得到他的回音。

  村民们不明白,李俊文没有和胡燕燕、李红红结婚,怎么能充当她们两人孩子的父亲?两个女人没有结婚证,按规定是拿不到生育服务证的,没有生育服务证、结婚证,不知道是怎么从派出所上的户口?

  村民们对记者说,他们对照法律规定,发现李俊文已经涉嫌重婚犯罪,于是,他们将李俊文有4个“老婆”10个孩子的事反映到区信访局,但一位接待他们的领导竟这样答复他们:那是人家的本事! 

  人大代表职务被暂停

  西攒村村民告诉法治周末记者,从2010年6月到今年4月就连续发生了11起村民被伤害的刑事案件,现警方已破了5起,共涉及犯罪嫌疑人20多人。犯罪嫌疑人都招供是李俊文出钱并指使他们干的。被伤害的村民李新牛、李冬娃、李治国、李宝贵4人,经公安部门法医鉴定均为轻伤害。

  11月30日,记者来到小店公安分局刑警队,接待记者的警察以案件还在侦查之中为由,谢绝了记者的采访。但这位警察向记者证实,李俊文的案件确实是他们队查办的,他还透露,经过区人大的许可,李俊文因涉嫌伤害犯罪已于10月26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据村民们介绍,李俊文在2003年当上村委会主任之前,家里很穷,五间平房连个院墙都没有,还有外债。2003年,他通过威逼利诱等不正当手段当上了村委会主任,直到2011年12月10日换届被选下台,连任三届干了9年的村委会主任。其间,在2010年,李俊文又当上了小店区人大代表。

  有着2000多亩地的西攒村,位于太原市汾东商务区中心地带,紧挨太原大学城,宽约五六十米的太太(太原-太谷)公路从村东面经过,村西是大运(大同-运城)国道,规划中的榆次至晋祠的十号线从村北经过,优越的地理位置,使西攒村的土地价格近年来飞涨。

  村民们反映,在绝大多数村民还在主要依靠种地和打工维持生活的时候,身为村委会主任的李俊文,则开始暴富。

  小店区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区人大常委会10月25日已经许可公安机关对李俊文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在这位负责人找出的小店区人大常委会的文件——《关于批准对区人大代表李俊文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中看到了这样的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规定,太原市小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0年10月25日听取和审议了《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关于报请许可对区人大代表李俊文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决定予以批准。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根据法律规定,李俊文的区人大代表职务也已被暂停。

  12月4日,记者终于电话联系上了已被取保候审中的李俊文。电话中,李俊文让记者去找政府了解情况,并说,现在除了公安和检察部门找他,他不接受记者的采访。(任东杰)



来源:法制日报-法治周末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