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严 实:为什么总有人否定毛泽东

煤炭资讯网 2012-2-10 17:44:48    一事一议
 
      邮局的老徐送来了前些天的报纸,顺手翻了翻当地的晚报,上面有一篇“《毛选》文章仅12篇出自毛泽东之手?这是荒诞离奇的谣言!”,这篇文章说,前一段时间,网上流传一篇署名罗冰的所谓“《毛泽东选集》真相”的文章,诬称“《毛选》一至四卷的一百六十余篇文章中,由毛泽东执笔起草的只有十二篇,经毛泽东修改的共有十三篇,其余诸篇全是由中共中央其他领导成员,或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及毛泽东的秘书等人起草的。中共中央档案馆研究员齐得平撰文批驳。罗冰的文章意在否定毛泽东。由这篇文章,笔者想到了一部分人的恶毒。
 
      如果就罗冰文章本身,稍有常识,自然不认为罗冰说的是事实,但也不会认为罗冰仅仅是为了哗众取宠,或为了出出名而已,罗冰的文章是恶毒的,他发表一篇这样无中生有的文章是在造谣,造谣的目的意在否定毛泽东。罗冰是代表了一部分人的,这部分人就是近年来,在中国出现的一种否定毛泽东,否定毛泽东思想,否定共产党,否定新中国的思潮的代表,这部分人公开鼓吹西方的普世价值,主张效法美国。这部分人代表的这股思潮,正在影响着中国千千万万的大众,形势很严重。
 
      对毛泽东的否定从来也没有停止,最早是国民党蒋介石的绞杀,这个大家都知道,后来是改革开放初期,彻底否定毛泽东的叫嚣甚嚣尘上,当时邓小平主持制定了《建国以来党的若干问题的决定》给顶住了。近年来,否定毛泽东的思潮和言论愈演愈烈。特别是有个叫袁腾飞的无耻之徒,对毛泽东极尽了污蔑谩骂之能事,过去有邓小平站出来说句公道话,可现在很少有党报党刊站出来说话,反驳。不知道是装聋作哑,还是默许,或者是认为不值一驳。反正是叫人觉得党报党刊沉默得有点过分。
 
      我们不认为毛泽东是个完人,对毛泽东晚年所犯的错误,前三十年就有定论,但毛泽东建立的功勋,就连他的敌人也是不敢随意否定的。而现在,中国的一部分人,却在肆无忌惮地对毛泽东进行攻击、诋毁,有的简直就是诬蔑。这些人对毛泽东这样仇恨,说到底,是因为毛泽东的一些主张,与他们现在的一些行为是水火不容的,比如,毛泽东建立了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而这些人主张的却是当美国的附庸,毛泽东主张“为人民服务”,而这些人所作所为却是要人民为他们服务,毛泽东给与了劳苦大众以当家作主的权利,而这些人却是要剥夺这些人的权利,毛泽东主张加强共产党的领导,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而这些人却是要千方百计消弱或取消共产党的领导。
 
      不错,现在的共产党的确做得有些不能叫人满意,比如党内一部分人的腐败,比如两极分化,比如社会黑恶势力的猖獗,这些问题长期解决不了,已经严重损害了共产党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老百姓有对共产党的不满意之处,但没有哪个老百姓愿意让共产党倒台。在老百姓心中,尽管共产党做得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大家清楚,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哪个党能够比共产党做得更好。而那些所谓的精英们,他们主张的却是西方式的民主,按照他们的说法,毛泽东一无是处,共产党一无是处,这个国家一无是处。只有西方的制度是十全十美的。他们否定毛泽东真正的目的是要推翻现在的共产党的领导,有的精英毫不掩饰他们的主张,认为“四项基本原则”就是他们推行西方民主化的主要障碍,叫嚣要“搬开”。这些精英们,想的只是他们自己的利益,中国现在的两极分化,中国现在的状况,有许多方面他们是要负责的,因为他们先前给中国开出的改革的方子,有的简直就是卖国,有的就是直接对老百姓利益的剥夺,老百姓从来都没有从这些精英的改革中得到过好处。
 
      任何时候,不要指望否定了毛泽东,推翻了共产党,推翻了现在的国家就会给老百姓带来好处。 前苏联就是例子。当年,在西方舆论的压迫下,苏联党一味地否定自己,最后苏联共产党一夜之间垮台,可老百姓得到的是上千倍的卢布贬值,生活水平的严重倒退。老百姓盼望的是安居乐业,是生活水平的提高,尽管现在贫富悬殊,两极分化愈来愈严重,但就中国而言总体生活水平比起前三十年来不知提高了多少倍。要是没有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不要共产党的领导了,实行西方式的民主了,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会乱成什么样子,那是可想而知的,不要指望否定了毛泽东会给老百姓带来任何好处。


作者: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公司严实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