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省今年淘汰159处年产3万吨及以下矿井

煤炭资讯网 2012-4-6 20:18:18    要闻

    “煤炭资源整合进入攻坚阶段,四川兼并重组即将拉开序幕,今年全省煤炭行业将面临资源整合、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三大攻坚任务。”4月1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煤炭行业工作会上,省经信委副主任施晓川如是表示。

    资源整合

    今年150处整合技改矿井投产

    “2013年年底前,全省650处以上矿井要建成投产,占整合矿井总数的80%以上;增加生产能力6000万吨/年以上,基本完成煤炭资源整合工作。”施晓川表示,今年要完成技改投资80亿元,150处整合技改矿井建成投产,新增年生产能力1500万吨。

    四川省将建立政府领导下的资源整合、兼并重组等重大事项会商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建设行为,促进各个整合矿井按期建成投产。

    兼并重组

    年内超70%煤企签兼并重组协议

    施晓川透露,省政府即将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意见》,到2014年,全省将减少煤矿企业700个以上,减少矿井100处以上,全省煤矿企业年产最低规模将达到30万吨,有条件的地区达到60万吨以上。
    四川省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兼并重组方案的编制、审批;今年70%以上煤矿企业签订兼并重组协议,2013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兼并重组工作。

    淘汰落后

    今年淘汰年产3万吨及以下矿井159处

    去年4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目录》,规定煤炭行业3万吨/年以下为强制淘汰类,15万吨/年以下为限制发展类。同年9月,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下达我省621处小煤矿、1845万吨/年落后产能淘汰任务。

    四川省将根据“优进劣汰”原则,对资源条件、开采技术条件、安全保障条件相对较好,资金落实好,工期有保证的资源整合矿井,优先纳入《煤炭资源整合(改扩建)项目竣工验收计划》;反之,列入《淘汰关闭计划》,采取坚决措施,以整合促淘汰,以淘汰促整合,全面完成整合与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今年,四川省将力争淘汰年产3万吨及以下矿井159处,产能483万吨,其中,升级淘汰150处,关闭淘汰9处。

    今年四川省将实现煤炭产量8100万吨,供应主网电厂电煤3500万吨。去年四川省产煤7362万吨,供应主网电厂电煤3345万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