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突破900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12-6-12 16:41:30    煤市分析


 

上周(6月5日—6月11日),持续上涨的煤炭库存,使得本周煤炭调入量继续减少;煤炭需求的持续低迷,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大幅减少。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周内继续上涨,并且突破900万吨水平。
  秦皇岛煤炭网港口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秦皇岛港煤炭铁路调入量共计476.5万吨,较前一周的调入量(503.6万吨)减少27.1万吨,降幅5.38%;日均调入煤炭为68万吨,较前一周煤炭调入量日均减少2万吨,煤炭调入量连续两周减少,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大幅上涨下,煤炭调入量持续下降。
  上周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大幅减少,煤炭装船量为388.4万吨,较前一周(443万吨)的调出水平大幅减少54.6万吨,降幅达12.3%;周调出量不足400万吨的水平,也是今年以来的最低值。日均调出煤炭55.5万吨较上周环比下跌8.3万吨,煤炭需求低迷状况正在进一步恶化。
  上周秦皇岛港口锚地船舶继续处在90艘左右的水平,周中日均锚地船舶数为92艘,周环比减少1艘。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周内继续上涨,截至6月11日,秦皇岛煤炭网港口中心数据显示,秦皇岛港煤炭库存由上周的819.5万吨涨至907.6万吨,一周内再涨88.1万吨,涨幅为10.8%,并且一举突破900万吨大关。
  环渤海其他几港煤炭库存也是有增无减,6月10日煤炭财经数据数据显示,国投曹妃甸港煤炭库存量291万吨,较上周环比增加17万吨,增幅6.2%;京唐港区煤炭库存量445万吨,周环比增加79万吨,增幅为21.6%;天津港煤炭库存量381万吨,周环比增加7.6万吨,增幅2%。
  当前煤炭中转港口的库存不断的攀升,港口库存已成为众多人士关注的焦点,其实不仅仅是中转港口,作为接卸港的广州港集团西基码头,煤炭也已经堆积如山。
  电厂煤炭库存同样也很多,秦皇岛煤炭网煤炭财经数据显示,6月初,全国重点电厂存煤9134万吨,存煤可用天数为27天,其中华东电网存煤可用天数为24天,广东电网存煤可用天数为23天。6月5日,沿海六大电厂合计存煤1660万吨,存煤可用天数为33.3天。以上数据显示,下游库存的持续高位,使电厂对市场煤的采购失去兴趣普遍对今年夏季的用煤需求并不乐观。
  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分析认为,煤炭库存的上涨主要原因是当前整体电力需求不旺,据行业快报统计,1—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9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增幅回落6.2个百分点,为近年较低水平。
  另一方面,进口煤的大量涌入对于国内煤炭供应的冲击,国际煤价的大幅下跌,使得更多的进口煤涌入国内。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累计实现煤炭(含褐煤,下同)进口8655万吨,同比增加3549万吨,增长69.9%,较2010年同期增加2341万吨,增长37.0%,再度创下历史同期进口新高。
  需求减弱,供应还在不断增加,使得煤炭供求矛盾进一步加剧,港口、电厂煤满为患。雪上加霜的是,迎峰度夏的到来,电厂日耗并未得到显著提升,业内对今年夏季的用煤高峰并不乐观,认为煤炭市场转暖需或要等到冬季的用煤高峰期。
  截至6月12日最新数据显示,秦皇岛港调入量57.6万吨,有所减少,煤炭调出量仅为39.7万吨,为2月15日以来的最低值。秦皇岛港煤炭库存达925.5万吨,较08年11月19日创下的941.5万吨仅差16万吨,较1050万吨的堆存能力也仅差124.5万吨。
  煤炭需求几时回升?仍是个未知数。[秦皇岛煤炭网]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