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置身“新闻源”,发挥基层通讯员的优势

煤炭资讯网 2012-8-23 12:18:01    写作
 
      新闻就发生在基层,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基层是新闻的发源地。我们基层通讯员置身于新闻发源地,有发现新闻,写作新闻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基层不是没有新闻可写,而是写不完。我们基层通讯员如何才能发挥优势,发现写出更多、更好、更有价值的新闻呢?
 
      1、要有责任心。当通讯员就要写稿,不写稿就不是好通讯员。通讯员要把发现身边的新闻,反映宣传身边的先进事迹、新闻事件,作为自己的责任。勤观察、勤思考、勤写作,及时把工作和身边的新闻报道出去,这就是有责任心。没有责任心,就写不出新闻,更写不出好新闻。
 
      2、要刻苦学习。写新闻要有庞杂的知识,掌握的知识越多,新闻敏感越强,发现的新闻就会越多。因此,我们要不断学习新闻知识、学习写作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政策法律知识等。只有了解掌握了丰富的知识,才能写出丰富多彩的新闻稿件。
 
      3、要积累丰富的素材。要多看、多记、多参加活动,才能得到更多有价值的新闻素材。
 
      4、要勤奋练习。多写多练才能写出新闻,才能写出好新闻。我们要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写多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
 
      5、要实事求是,恪守新闻职业道德。新闻必须真实。如果是虚假报道,不但失去了新闻的意义,同时还会带来负面影响。 写新闻要客观、真实,不能合理想象凭空捏造。写新闻要文责自负,写虚假新闻轻者有损人格,重者触犯法律判刑受罚。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作者: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义井王凤社区宋庆军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