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景胜:写作的我很幸福

煤炭资讯网 2013-5-1 21:27:29    写作
  从单位退下来快十年了,我在文学的崎岖山路上不畏艰难、勇敢攀登,笔耕不缀,坚持写作,经过努力,最近我被邳州市作家协会接收为会员。

    这十年来,我发挥特长,坚持爱好写作的兴趣,以写作为乐,每天专心地写作,把酒吟诗,发送文章和诗歌,收取样报,剪贴整理,支取稿费,风风火火,忙忙碌碌,不知老之将至。人老心不老,我在家赋诗写作,以此平衡大脑思维活动,调节内脏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也给健康长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以创作怡养天年,享天伦之乐,乐在其中,生活很充实、很幸福。
   
    我在单位上班时曾做过办公室主任,负责文字工作,退下来后重操旧业,经常骑着电动车或坐车下乡采访,写身边的好人好事,写家乡的发展变化,宣传弘扬新时代的改革精神。不断有文章见诸报端和网络,已在《中国老年报》、《中国艺术报》、《中国国门时报》、《中国交通报》、《中国邮政报》、《新华日报》、《吉林日报》、《山西日报 生活周刊》、《羊城晚报》、《扬子晚报》、《泉州晚报 海外版》、《香港文学报》、《快乐老人报》、《上海老年报》、《福建卫生报》、《民主协商报》、《当代健康报》、《家庭百科报》、《人民代表报》、《四川科技报》、《江苏工人报》、《江苏科技报》、《四川科技报》、《河北科技报》、《内蒙古科技报》、《北方时报》、《党建文汇》、《幸福老年》、《祝您健康》、《健康天地》、《老同志之友》等全国300多家报刊和中国离退休网、中国乡村网、中国日报网、人民网、光明网、新民网、健康网、岳阳人大网、烟台牟平区网、等网站都发表过我的文章,近几年更是每年发表200余篇。我将近年来发表的文章剪裁整理,现在已整理了十多本,包括文集和诗歌集等,正联系出版社准备出版。
   
    我对新闻报道有着异乎寻常的热情与忠诚,只要遇到好素材,不管条件多艰苦,采访多困难,我都会想办法完成。而且,每年都获得单位新闻报道一等奖。这让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以前绞尽脑汁才能写成一篇文章,现在则可以从容落笔、利落如风,这也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创作文学作品。
   
    我的文字是善良的,温暖的。这是我写作的初衷,也是打动读者的原因。我认为,赋诗写作需用心去写,带着情感去写。赋诗写诗不单是一种写作行为,而更是一种价值的创造,包括人生境界的创造,生活内涵的创造和语言的创造。
   
     近几个月来,我写了《话说和谐》、《和谐社会需要更多的“最美”》、《中秋月(诗歌)》、《人心一杆秤——致“最美高富帅”周江疆(诗歌)》、《新二十四孝其实是面镜子》、《国学大师南怀瑾的养生之道》、《行走新邳州》、《新邳州 新气象 新家园》、《国庆二章》、《秋读银杏》、《金秋抒怀(诗歌)》、《晚秋感悟》、《何谓幸福》、《弘扬奥运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喜迎十八大 共奏和谐新乐章》、《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时代精神》、《喜迎十八大(藏头诗)》、《庆祝党的十八大(诗歌)》、《聆听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感受和启发》、《亲民总理温家宝》、《看电视剧《焦裕禄》所想到的》、《榜样的力量》、《非凡十年创辉煌 人民生活比蜜甜》、《用心倾听热心宣传以身践行》、《父亲的幸福观》、《写诗的感悟》、《悼吴仁宝》、《新年感悟》、《新春快乐(藏头诗)》《学会赞美》、《一心一意谋发展 开拓进取铸辉煌——记邳州政协委员 中国人保财险邳州支公司总经理王丰》等文章,分别在《贵州老年报》、《晚晴报》、《长寿养生报》、《家庭百科报》、《邳州日报》、《江苏交通》、《山西邮电》、《徐州邮政报》、《凤凰资讯报 邳州生活》、《风尚频道》、《集报家》、《江苏集报信息》、《幸福老年》、煤炭资讯网、中国煤矿安全生产网、怀化人大网、岳阳人大网、烟台牟平区网、贵州松桃网等报刊和网络发表,这正是退休在家赋诗写作,生命不息,写作不止,讴歌盛世著华章。看今朝,十八大召开后,满眼风光好,更是日新月异,科学发展创新篇,人民生活在和谐社会,美满、幸福、安康!


作者: 江苏邳州怡园新村5号楼2单元 陈景胜 






本网通讯员:陈景胜      编 辑:肖风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