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跑步是一种享受

-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高庄矿整合矿宏发煤业综合科陈计划

煤炭资讯网 2013-8-23 10:43:47    通讯特写
   



   
       长跑对很多人来说都是耐力与毅力的挑战,但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高庄矿实业公司整合矿井宏发煤业综合科副科长陈计划看来,跑步已成为一种享受,他享受着长跑带来的宁静,同样享受战胜自己极限的过程。几年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跑步运动,增强了体质,也取得了荣誉。

 

       跑步,让陈计划痛并快乐着更享受长跑教会他的淡然与坚持。在近期酷跑网与阿迪达斯合作承办的平顶山阿迪达斯2013年度12、8联赛中,他有鹰城健身相伴,迈出黎明脚步,黄色的运动衫在红色跑道的映衬下,获得比赛第三名。虽然最终没有勇夺冠军,对于成绩,陈计划觉得“还是挺满意的”,并表示“以后完全有可能再去超越自己的这个记录”。

 

      跑步是一项很好的强身健体运动,他也和跑步爱好者一样,先后加入鹰城健身长跑协会、黎明脚步湿地公园群,跑步也就成了陈计划除工作之外又一项重要活动,他在干好本职工工作的同时,经常参加各种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参加区成人田径比赛荣获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他的坚毅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分不开的。
 
     2010年,陈计划因颈部、腰部、腿部病痛导致不能动,去郑州找专家诊查,医生未给他开药,就让他练习跑步来增强体质。回到家中,他合理安排时间,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制订跑步计划,从2-3公里循序渐进,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他的身体有了明显好转,没想到这一跑,就坚持了地直坚持下去,他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了跑步,他开始系统的长跑训练,他在运动中尝到了甜头。

 

       于是,他每天5点起床或利用闲暇时间练长跑,并做一些其他的高难度的运动。“虽然训练有些痛苦,但我仍然很享受奔跑的过程,因为它磨练了我的意志。”热爱跑步的陈计划说。

      跑步训练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韧带不慎拉伤,连走路都有针扎般的疼痛,带着伤病的困扰和对跑步的迷茫,陈计划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他依旧坚持训练,他在一周内除周三和周末要坚持每天30公里,其他每天要保持10公里以上,平均每月要跑300多公里。有时周末从矿回市里时,从所在矿出发跑步回市里家中他的锻炼几乎没有间断过。

      “速度和毅力是慢慢练出来的,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长跑也让陈计划养成了执着的追求和淡定沉稳的性格,锻造了他要参加2013年9.28太源国际马拉松比赛,正在艰苦备战国际马拉松比赛。
   
       比赛最重要的是去打破自己的极限,这也正同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对跑步傻傻的坚持。他常说,“无论你是处于落后还是领先的位置,一定要尽自己的全力去拼搏,这才是对自己。”


本网特约记者:孔德京 本网通讯员:周会娜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