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广州一官员被指收情妇410万 庭上辩称为情不为钱

煤炭资讯网 2014-12-4 16:04:38    天下事

  广州市卫生局原副局长邱春雷掌握着资金的调配权,他向花都、从化、增城三个区的卫生局局长引荐了自己的情妇,其情妇是一名医疗设备供应商,当情妇的公司中标三个区卫生系统的采购项目后,他就在资金调配上向三个区予以倾斜。昨日上午,邱春雷因涉嫌收受情妇曹淑君410万元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案情显示,上述区卫生局的相关人等也纷纷被牵涉其中,形成窝案。

  危情引荐

  今年51岁的广州男子邱春雷,2013年底落马前原系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非典期间我立过二等功。”邱春雷在法庭上讲述。

  邱春雷说,他在2005年初经由他人介绍认识了女子曹淑君,由于聊得来,两人在2005年七八月间迅速发展成“情侣”关系。有家有室的邱春雷从此很少回家,一个星期有四五天在曹淑君那里吃饭。“两人一起谈人生、谈经历”,邱春雷称,他还负责辅导曹淑君的两个双胞胎女儿学习。两人的“情侣”关系一直保持到案发前。

  邱春雷称,在认识了曹淑君约半年后,他才知道曹是做医疗设备生意的。后来曹淑君提出要他引荐一些区里的领导认识,以便在区卫生系统医疗设备招投标中获得项目。邱春雷应允,多次主动约了花都、从化、增城几个区卫生局的局长、镇卫生院的院长和曹淑君吃饭,向对方介绍曹淑君,并希望对方在医疗设备采购招投标上帮忙。

  情妇中标

  据检察机关的证人证言,邱春雷当时负责农村卫生医疗专项资金的调配。为了多申请农村卫生医疗专项资金,并和邱春雷搞好关系,区卫生局相关官员答应为曹淑君提供帮助。

  邱春雷的情妇曹淑君承认,她所挂靠的公司先后中标了上述3个区多次医疗设备采购项目,销售额共达4500多万元。按照30%的利润计算,曹淑君的公司获利逾千万元。而曹淑君应邱春雷要求,所获利润四六分成,曹淑君在早期的供述中称,一共送给了邱春雷520万元。

  邱春雷落马后,一度向纪委承认收受了情妇曹淑君的贿赂款410万元。另外还帮助一名亲戚的小孩安排进某医院工作,收受了亲戚贿赂款5万元。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后,检方以邱春雷涉嫌受贿415万元提起公诉。

  “为情不为钱”

  邱春雷昨日在法庭上称,“以前说的都是编的,被逼的。”邱春雷称前期的有罪供述,是在办案机关压力下形成的。昨日在法庭上,他再次声称,自己没有收受情妇曹淑君的钱。

  邱春雷的辩护律师表示,按照办案机关提供的邱春雷、曹淑君的有罪口供显示,双方的行受贿行为多次发生在室外如商场门口等地,“如果要拿钱,他为什么不在曹淑君家里拿?”律师认为相关有罪供述不合情理。邱春雷本人也称,他帮助曹淑君中标多个医疗设备采购项目,是为了情,而不是为了钱。

  另外辩护律师还提出,此案指控邱春雷收受曹淑君受贿410万元的证据,只有当事两人的口供,但两人事后均已翻供。其余如赃款、赃款去向等证据都相对缺乏,受贿事实难以成立。检方则表示,邱春雷曾供述,他在受贿了410万元之后,曾用大笔现金向其他人行贿。

  目前,邱春雷案尚未判决。

  窝案

  区卫生局多名官员被卷入

  根据曹淑君供述,她经邱春雷认识了花都、从化、增城三区卫生局“一把手”之后,也曾向三个区卫生系统的官员行贿。据核实,花都区卫生局原局长朱某军,因受贿45万一审获刑6年;增城市卫生局原局长郭某军也早已落马。另据证据显示,三个区卫生系统还有多名官员因受贿获刑。曹淑君本人则因行贿等罪名,早前被荔湾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目前已经上诉。

  采写:南都记者吴笋林 通讯员马英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